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原创非虚构戏剧《辅德里》带来跨时空对话 讲述党章诞生的故事
2021年03月17日 16: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陈静)当悠扬婉转的手风琴琴声在石库门中缓缓响起,一首《星火》合唱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 

  这是聚焦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的诞生的《辅德里》剧组演员17日带来的沉浸式现场表演。当日,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石库门里弄中,“90后”青年演员们带来致敬百年的跨时空对话,以“非虚构戏剧”的形式重现了中共二大亲历者的故事。 

  据悉,《辅德里》也是一部反映中共二大的舞台作品。总叙事、导演牟森介绍,该剧采用“非虚构戏剧”方式,力图在舞台上再现中共一大、二大共同完成建党任务的全过程。排演文本中的一字一句均考据自党史资料,以确保演出内容的准确性。 

 

 

  据了解,《辅德里》剧组集结了一批优秀的上海本土青年艺术家,运用肢体、合唱、乐器等多个形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打造一堂“好听、好看、又好懂”的文艺党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辅德里》是2021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展演的开幕大戏。此后,《辅德里》会展开全国巡演,首次公布的华东地区十站巡演包括南京、合肥、无锡、烟台等地。 

  据悉,今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展演主题为“聚”,戏剧谷艺委会成员汇聚濮存昕、焦晃、奚美娟、王安忆、陶虹等众多国内文化戏剧名人。除了开幕大戏《辅德里》,其余展演作品分为三个系列:“聚·经典”“聚·人气”和“聚·新创”。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经典力作《哥本哈根》,方旭导演、郭麒麟主演的老舍经典作品《牛天赐》、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口碑佳作《家客》、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的经典改编新作《牛虻》等都将诠释经典文本在当下语境的魅力;一系列小剧场新创剧目《隔离时期的爱情》《溏心爸爸》《社交媒体连台戏》等将展现近年来戏剧行业新生原创的力量,彰显戏剧谷对于原创新作最大的扶持、包容和期许。(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