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苏宁艺术馆《甘南》油画特展开幕 藏域文化艺术献礼
2021年03月18日 14: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18日电(王子涛) 317日,上海苏宁艺术馆和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普陀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打造的甘南——油画作品群展暨藏域文化艺术献礼精彩亮相,足不出带你全方位体验九色甘南之美。

本次苏宁艺术馆展览《甘南》展期将持续2个月,展览精选了张学乾、岳嵘琪、古棕、何军、秦烨、王欣、黄远鹏、 刘海、王凯飙等一批院校艺术家的油画作品,以甘南地域为主,表现西部大地的壮美风光与风土人情,通过西画的语境抒写东方的自然风物。在展览内容上则以寺群文化”“草原文化风土人情三大板块为划分,以艺术家油画写生、藏戏服饰及唐卡艺术等多样化展示为媒介,通过藏族文化的凝练呈现,传播甘南地域的自然美、艺术美及人文美。

苏宁艺术馆作为上海市普陀区的地标性美术馆,将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做更多的交流和对话,以文化带动旅游,以旅游展示文化。2021年恰逢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苏宁艺术馆作为此次展览的主办方,谨以此展献礼该周年,呈现汉藏文化之交融,谱写民族团结之华章。

如今诗与远方走到了一起,本次《甘南》的展区也融合在了一起。艺术家们将创作灵感和创作情怀赋予油画作品,把甘南的风土人貌从遥远的西部带到了时尚之都上海,将绿水青山这种沉浸式的体验变成一种文化交流,让文艺作品走进大众生活,让大众亲身感受到祖国的大好河山。

甘南藏族自治州蕴含着丰富且特有的文化遗产、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和自然、人文景观吸引着国内外人们的目光。在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的背景下,苏宁艺术馆将文化艺术创新和当地旅游资源更好地融合,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引导文化创新与旅游资源的紧密联动。旅游作为文化的载体,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带来动力,更为传统文化的弘扬提供了渠道。随着更多传统文化资源转为优质旅游资源,多样化的文化逐渐走向大众,走向世界。

苏宁艺术馆的打造是创造机会将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做更多的交流和对话,以文化带动旅游,以旅游展示文化。而此次《甘南》艺术展则是让文化与旅游更加紧密地联动起来,将文化发现创造价值与旅游体验分享价值有机结合,努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标杆。

本次《甘南》特展打造出沉浸式体验旅游新场景,增强了与观众的互动功能,转经筒、听梵音、闻藏香……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艺术展览体验。

新空间、新体验以及旅游的新玩法,必须从文化内容上寻找灵感,以改变原本单一的、观光型的游览方式,多元的视角拓展文旅融合,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的需求。”2021年上海苏宁艺术馆将致力打造文旅主题艺术馆,着重推出看遍中国艺术、游遍祖国大好河山、亲子互动体验等产品项目,增强文旅联动,把握融合创新,为市民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旅游精神食粮,给观众呈现另一种对于高雅艺术的全新解读,使这里成为一个可以欣赏艺术亦能情感交流的殿堂。

据悉,本次展期将从318- 531日,10:00-17:00(周二闭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