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宝山“赏樱之乐”与读者共赴春好时光
2021年03月21日 18: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1日电(周辛欣  于俊)作为2021年上海樱花节、上海市民文化艺术节宝山专场活动之一的“赏樱之乐”21日举行。

  正在顾村公园浪漫上演的2021年上海樱花节,由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宝山区图书馆承办的“樱花陌上红”系列文化活动继续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该系列活动计划在清明小长假和4个双休日里,策划组织四个大类文旅活动。结合建党百年、弘扬传统文化等主题,充分发挥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点作用,努力为科创中心建设发展赋能,让市民在万株花海的美景中,同庆百年发展盛典。

图:沐浴春光、感受“赏樱之乐”的一家人。
图:沐浴春光、感受“赏樱之乐”的一家人。

  第一周,在顾村公园森林剧场上演了两场别开生面的亲子阅读会,“阅樱之美”让亲子阅读和自然零距离,引起了热烈的反响。第二周,进入了花开酣畅的美好时刻,系列活动热烈返场。“赏樱之乐”让经典名著和音乐零距离,一起“听见”美好春天。

图:主持人虞莉娅现场采访小提琴家陈阳岳彤。
图:主持人虞莉娅现场采访小提琴家陈阳岳彤。

  “赏樱之乐”当天推出“经典名著音阅荟”,聆听提琴和钢琴的音乐对话,温柔的音乐从耳朵钻入,抚慰身心。本场活动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的主持人虞莉娅主持,她携手两位名家、两种乐器,在樱花树下畅谈音乐故事,演奏经典曲目。

图: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陈阳岳彤、声乐艺术指导杨松登台,现场演绎小提琴与钢琴的“对话”。  图: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陈阳岳彤、声乐艺术指导杨松登台,演绎小提琴与钢琴的“对话”。

  “经典名著音阅荟——提琴和钢琴的音乐对话”,请来的是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的小提琴首席陈阳岳彤和声乐艺术指导杨松,用“音乐会话”的方式,通过音乐家手里的弓弦和指尖的黑白琴键,串串音符传送温暖的感动。小提琴纤细的弦音拨动着思绪,黑白琴键的飞扬弹奏着世间最美的旋律,音符中总有轻轻的东西将人们触动,总有浪漫的情怀挥之不去,弦动琴音间流淌着瑰丽的旋律,淡淡的、轻轻的、温暖的。

  本场活动除了带来美的音乐熏陶,更以一种新颖的两种不同乐器间“对话”的形式,传递和谐共生的理念。世间乐器门类众多、形态各异,但无论吹拉弹唱,都能流淌动人旋律,一经组合,则更能挖掘出多倍的趣味,如仙乐袅袅,绕耳不绝。提琴和钢琴的完美合作激起了在场的观众的热情,两位音乐家还向观众们介绍了提琴和钢琴的动人传说,讲述了世界名曲背后的创作故事。观众刘女士深受触动,表示想让孩子也学习演奏这些乐器,培养艺术情操。

  观众与樱花、白云一起静静聆听,沉醉在这美好春日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