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慕古之旅 再觅乡愁”长兴十大古道及户外产品发布会在沪举行
2021年04月02日 17: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2日电(王子涛)为满足全民健身,提升国人对健康生活品质的追求,推进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长兴县大力打造长兴十大经典徒步古道最美古道群。同时于41日下午在上海朵云轩艺术中心举办长兴十大古道及户外产品发布会暨万名沪上户外爱好者打卡长兴古道活动。湖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贵庭,长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玉坤 、长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杰雄、长兴县旅游协会会长朱根山 长兴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毅以及长兴文广旅体局、煤山镇、水口乡、小浦镇、文旅集团等相关领导,上海户外协会、俱乐部、自驾游组织代表以及各大媒体、旅行社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播放了长兴全新的古道宣传片,推介了长兴十大古道的独特魅力,展示了深厚的历史文化。活动现场,龚贵庭在致辞中表示,积极的户外运动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体现了一种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此次活动,很好地把长兴的体育运动、乡村旅游和古道探寻进行了结合,充分展示长兴以体育+文旅为特色的户外旅游产品,不但顺应了全民健身深入开展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时势,还准确地接上了群众需求的地气。

章玉坤在讲话中肯定了上海独特的魅力,就长兴的整体概况及丰富而优质的全域旅游资源向与会嘉宾做简要介绍,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长兴十大古道的宣传,希望有更多的户外爱好者能够常聚长兴,踏步古道,用脚步感受江南旅游小城的旖旎风光。

随后,长兴户外协会秘书长王甜现场发布了长兴十大古道,详细介绍了十条美丽的古道,每条古道景色不同,攀爬的难易程度也各不相同,有的险要,有的艰苦,有的则非常休闲,适合家人朋友亲子游。同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丰富且优质的户外产品。

古道与越野赛的结合,展现了体育+文旅的特色。在发布会上,还发布了长兴县两项精彩古道越野赛。煤山红色古道100越野赛将在风景优美,红色历史悠久、茅山顶古茶园茶叶清香,沿途茂竹韵味十足,叮咚泉水终年不断的煤山镇百里红色古道召开。同时,在风景秀美的水口茶文化圣地也即将召开山野浪行归古道越野赛。

为加强合作交流,更好开展后续活动,现场长兴县煤山镇与湖州智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长兴文旅集团与脊启体育签订合作协议,上海户外联盟和长兴户外协会签订战略协议。

在此次发布会后,长兴县将组织万名沪上户外爱好者打卡长兴古道活动,届时将邀请上海的户外组织来长体验百里红色走廊”“百里银杏环岕线”“百里秘境茶道三大最美古道群。同时,会上组织了长兴远地户外产品展及十大古道图片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