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20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开幕 普陀文旅助力青春创意全力“犇跑”
2021年04月09日 14: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9日电(王子涛)48日,第20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简称:大广节)在上海市普陀区正式启动,全国各地高校师生汇聚云端,共同见证一年一度的创意盛会拉开帷幕。本届大广节以犇跑作为主题,旨在鼓励年轻学子一路奔跑、乘风破浪,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姿态在创意赛场上披荆斩棘、开辟天地。

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已迈入第20个年头,一路以来见证了无数年轻创意力量的蓬勃崛起,始终陪伴在拼搏于广告创意赛场上的莘莘学子身侧。在刚刚过去的第19届大广节中,成功征集了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万余件作品参赛,活动影响力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年,第20届大广节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大学、上海市广告协会主办,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纽西之谜独家总冠名,瑞琪奥兰战略合作。开幕式汇聚了众多大咖名角,集合了各方力量,共同助力广大学子全力犇跑

本届赛事设有品牌命题和公益命题,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开幕式上发布了以苏州河为主题的公益命题。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周涵嫣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从苏州河百年工业文明历史中采撷创作灵感,以年轻人特有的洞察和创意加持,通过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未来的碰撞,赋予苏州河全新的表达方式,以创意作品助力普陀打造苏州河世界级城市文化生活休闲带

通过十三五的积势蓄力,普陀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向好因素不断积累、新的动能持续培育。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挑战,聚焦新经济,普陀区瞄准数字文创乘势而为,打响苏河水岸文化品牌建设,互联网影视、电竞游戏、音视频/直播、广告创意等在线新经济产业动力澎湃,以一产业多载体,一平台多举措推动文创产业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去年以来,普陀区成功举办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中国声音大会、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等一系列产业活动;加快建设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中海剧院、SMG创意视频基地等重要产业载体;开心麻花、耀竞文化、喜马拉雅大学、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等优质企业和项目扎堆入驻。

近年来,普陀区内的剧星传媒、凸版利丰、飞书科技、利欧集团等一众优质广告创意企业主动拥抱互联网平台,积极搭载数字技术手段,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在区域经济贡献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普陀区文旅局积极支持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希望推动创意创想、研发应用、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在青年群体中开花结果。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在广告创意产业领域的扶持和投入,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广告创意集群。(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