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全国有影响的生态旅游标杆 东台黄海森林再次惊艳上海
2021年04月10日 10: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0日电(张亨伟)为全面提升东台“城市生态客厅”影响力,4月9日,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在上海举办“2021康养旅游推介暨文旅产业投资说明会”。

  来自清华大学、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以及长三角地区知名文旅企业、主流媒体等近百名嘉宾出席会议。

(图: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在推介会上发言。)
(图: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春舒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春舒出席推介会并分别致辞。

(图: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春舒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图: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在推介会上发言。)

  推介会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对景区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规划进行解读,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南通大学长三角城市群新发展研究院院长何建华作《沪苏通盐城新发展轴上的绿色瑰宝》主题分享,让与会嘉宾身临其境般感受未来一个充满生态魅力和人文气息的新森林。

(图: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南通大学长三角城市群新发展研究院院长何建华主题分享。)
(图: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南通大学长三角城市群新发展研究院院长何建华主题分享。)

  据了解,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新晋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黄海之滨,是国家沿海防护林重点建设基地和国家生态公益林保护基地,长三角知名的休闲康养胜地。先后创成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和江苏省旅游度假区。去年,公园被国家林草局、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四部门联合授予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的称号。2020年,公园累计接待游客2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8亿元。

  近年来,黄海森林公园积极响应东台市委、市政府“全员全域全年”招商部署,聚焦“森林康养”和“休闲体验”两类主题,围绕品牌入驻、文化创意、夜游经济等产业项目开展精准招商。本次活动,既进行森林康养旅游产品介绍,又对景区探秘森林、房车营地、森林小火车等文旅项目进行招商推介,吸引了与会嘉宾客商的注意,现场多名企业与景区招商分局进行深度洽谈和对接。

  、

  活动期间,黄海森林公园精心组织的《水杉语》《森林小精灵》《黄海边,那一片林》等节目,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展现了公园水杉文化、小精灵IP和“黄海林工”精神,受到与会嘉宾的啧啧称赞。

  黄海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亮亮表示:“公园把今年首场推介活动放在上海,是基于长三角康养小镇项目落户东台沿海,东台启动弶港城市副中心建设这样一个大背景,作为其中重要区块的黄海森林公园,我们将抢抓发展机会,深度接轨上海,通过推介、营销等招商活动,把东台独特的生态资源、丰富的康养度假产品推送给上海市民,同时加快营商环境打造,吸引长三角优质文旅企业到森林公园投资发展,共同把黄海森林打造成全国有影响的生态旅游标杆。”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