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龟甲万牵手上海大学十余载 致力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
2021年04月17日 12: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7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17日获悉,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拥有350多年历史的世界知名调味品品牌龟甲万公司在上海大学设立了 KIKKOMAN “紫 MURASAKI” 基金,多年来,双方不断加深的合作交流。

 

 

  龟甲万公司海外管理部部长深泽晴彦表示,龟甲万公司非常珍惜世博会上与上海大学结下的缘分。在现场演讲中,深泽晴彦表示,龟甲万公司与上海大学的缘分,并没有因为这次全球新冠疫情而中断。“在危机中创造机遇、开拓国际合作新领域,和基金项目一样符合龟甲万公司‘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的经营理念。”

  双方在云端举行了特别演讲会。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赵莹波对10余年来龟甲万公司对同学们提供的基金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次在线交流,是在疫情背景下探索开展国际交流的一次新尝试。

 

 

  据了解,参展世博会的龟甲万公司以“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为理念,推出了人均消费高达3000元人民币的高级日本怀石料理——料亭“紫 MURASAKI”,成为上海世博会的“明星餐厅”,被国内外1200多家媒体争相报道。而在这家料亭中的工作人员,有一半正是来自上海大学的实习生。 在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下,龟甲万公司于2010年在上海大学创立了KIKKOMAN “紫 MURASAKI” 基金。逾十年来,一直通过该基金为上海大学的学生们提供奖学金、举办饮食文化体验讲座,或者赴日本研修等众多的学习与交流机会。

 

 

  据了解,在演讲会上,深泽晴彦还介绍了“饮食”的机能和疫情下的“饮食”现状,他向师生们强调,人类的饮食,不应该只是为了维持生命、为身体提供动力和养分,同时也应该作为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在互动交流环节,上海大学的刘姝婷和周天烨同学,分别介绍了上海的面食和自己喜欢的日本料理。

  上海大学的师生们通过互联网和云端交流,还了解了龟甲万的“萬字”酱油,以及酱油在日本的诞生和发展历史。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