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城市工艺美术精品展暨2021年时尚生活用品博览会在沪启幕
2021年04月18日 08: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8日电 (郑莹莹)“长三角城市工艺美术精品展暨时尚生活用品博览会”17日在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上海市青浦区诸光路288号)启幕。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上海市文创办副主任阮力等嘉宾共同见证展会启幕。

  本届博览会由由泛长三角城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和成员单位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指导,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

  据介绍,“长三角城市工艺美术精品展暨时尚生活用品博览会”是泛长三角城市工艺美术发展战略联盟举办的第二届大型综合性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是继首届长三角工艺美术精品展后的传承与升级,也是联盟与博览园携手展会市场化运维的又一次新的突破。此次展会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以上,集聚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宝玉石琥珀艺术专委会、上海海派紫砂艺术研究所、上海工美协会金石学专委会、上海工美协会织绣专委会、上海工美协会微雕微型专委会、漆艺专委会、砚台印钮文房雕刻艺术专业委员会、上海吴德昇文化艺术中心、老凤祥、上海家化、上海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蝴蝶缝纫机分公司等百余家企业和行业组织,共计千余件套原创艺术作与生活美器。

  开幕式上,中国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张丽、泛长三角工艺美术产业发展战略联盟主席陈跃华等分别上台发表致辞,表示将共同努力整合区域内工艺美术投资机构的优势资源;推进长三角地区城市工艺美术行业高端应用项目开发和高附加值企业的发展;打造全国首个专项型工艺美术发展集群。

  当天,围绕“工艺美术产业前沿重点发展动态探讨”的主题,“长三角工艺美术高端论坛”暨“长三角工艺美术交流会”也在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精彩绽放。《雕塑》杂志社社长、雕塑家范伟民围绕“构•造-我的艺术与设计观”展开主题发言,分享在实际创作与研究中结合自己对当代艺术思想的理解进行的探索;老凤祥东莞公司副总经理朱冬亮,围绕“老凤祥东莞公司智能化首饰设计制造初探”展开主题发言,强调伴随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深入渗透,黄金首饰行业作为一个传统手工加工为主、劳动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的产业,逐渐向“智能化、自动化”创新转型,以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此外和田玉石材料专家张朝胜也围绕“和田玉起源的探索研究”主题展开发言,分享创作心得。与会人士相聚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共话工艺美术和长三角手工艺发展的新未来。

  此次博览会展期自4月17日(周六)至20日(周二),在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B馆和C馆展出,涵盖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和时尚生活用品展区,这些包罗万象、丰富多彩的作品集中体现了长三角地区工艺美术和纺织轻工的艺术成果、亲民轻奢产品和创作前沿思想,展现各文化艺术组织在创意设计上的深度交融与广泛合作,强化生活用品在视觉艺术中的各种可能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