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思南•初心书房”世界读书日闪亮揭幕
2021年04月23日 18: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3日电(记者 康玉湛)4月23日,红色文化主题快闪店“思南•初心书房”于世界读书日正式开门营业。

  坐落在渔阳里广场的“思南•初心书房”,以著名的思南书局快闪店钻石型微型空间为底版,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全新选配1000个书籍品种、100个文创品种,集中展示一批具有较强本土性、原创性、时代性的精品图书,兼具文学、人文、历史、生活、艺术、外文、城市等多个门类,营造出主题鲜明、内容鲜活的特色场景和温馨浓厚的书香氛围。

  4月23日至7月31日,思南•初心书房将围绕主题图书、主题展示、主题访谈、主题党日,邀请一批党史专家、文化学者和中青年作家轮流担任“店长”,通过主题图书和嘉宾主题分享、“初心之旅”探访、有声书整点播放、“VR”沉浸式学党史、红色文创展示、生活市集互动体验等活动形式,在渔阳里广场、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朵云书院、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思南书局等多个场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其中,首日活动于4月23日在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中心渔阳里举行,复旦大学也将在五四青年节和上海解放日在“思南•初心书房”举行一系列活动。

  科技赋能党史学习教育。初心书房现场将放置VR一体机等设备,《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等纸质书“变身”多维立体的虚拟展馆,广大市民朋友可借助高科技手段,获得媲美线下观展的行走式漫游体验。此外,书房将在整点播放“红色起点”丛书的有声书,读者还可以通过VR红色小游戏等轻松学党史。

  据了解,在4月23日至7月31日“思南•初心书房”持续开展的100天内,作为特色配套活动,永业集团和思南公馆结合思南露天博物馆素人导览活动,推出“梧桐树下的红色旋律”主题导览。此外,还将打造美好生活市集,与市民读者分享有趣的人生故事,从咖啡文化、红色文创、时尚设计、特色美食等等不同维度展示思南文化书香的独特魅力,带来更多元的生活方式和更新鲜的互动体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