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届思南咖啡生活节 在这里发现最美好的生活
2021年04月30日 19: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0日电(康玉湛)不久前举行的首届上海咖啡文化周中,春意盎然的思南公馆首度全面对接咖啡文化主题,并再次成为全城热点。

  短短一个月后,思南公馆又将响应首届上海咖啡文化周、携手永璞咖啡推出首届上海思南咖啡生活节,在思南小广场特设上海咖啡文化周专区,让咖啡节更好玩,特别活动“小岛探索”:首推思南咖啡地图打卡,精心设计“小岛探索”定制打卡线路,以探索形式感受咖啡文化。本次咖啡节六大亮点包括:30+精品咖啡品牌、咖啡冠军课堂、素芮白全民咖啡拉花挑战、露天街角音乐、咖啡体验课堂以及限量咖啡礼盒限时打折都将一一亮相思南,为公众带来一场洋溢着浓浓咖啡香的五一小长假。

  首届上海思南咖啡生活节由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指导,思南公馆和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永璞咖啡联合金咖联盟协办。作为上海咖啡文化周的5月咖啡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上海五五购物节的预热活动,点燃大家的消费热情。

  好咖啡应该是一种日常,让我们在思南市集中邂逅彼此

  “什么是好的咖啡?我觉得最好的咖啡可能就是一种日常。”在本次思南咖啡生活节承办方永璞咖啡创始人铁皮看来,思南公馆作为一个大家喜爱的城市空间,其独特之处就在于“她是有生活气息的”,不仅仅是一个“网红打卡点”。所以在选择参与这次活动的咖啡品牌时,思南也特意会选择那些既有一定品质又兼具上海本土气质的企业,例如为上海定制的新品牌“素芮白”,豆浆与咖啡的完美结合;具有神秘气质,藏匿于城市隐秘一角的北欧风格咖啡馆årgangKaffe;结合了“复古胶片照相馆”,且将以一辆餐车形式进驻的“石藤咖啡”;充满设计感且具有上海街头气质的餖咖啡……

  据悉,即将在5月1日正式启动的思南咖啡生活节,将邀请动员30家上海咖啡品牌参与,取各家之长,打造风味、品质、便捷、生活、户外等多场景咖啡消费模式。但无论是咖啡有多“精品”,现场的体验价格都会十分“亲民”,如果参与主办方的礼包活动,则更是可以用极低的价格一口气体验多家咖啡品牌的不同风味。“我们就是想让更多的普通市民在思南打造的轻松氛围中了解咖啡,感受上海咖啡文化。”铁皮介绍说。如果想现场感受上海城市特色的咖啡,一杯素芮白(Soy White)绝对是理想之选。作为无数上海“囡囡”和“小微”最熟悉的上海早晨的味道,现场用维他奶豆奶制作的上海风味咖啡——素芮白(Soy White)绝对会给咖啡爱好者们带来“双倍快乐”。

  事实上,思南公馆所处的南昌路淮海路附近街区,正是上海咖啡文化最聚集的区域之一。不久前的《2020国际文化大都市》报告显示,上海以8200家的咖啡厅数量在全球50个文化大都市中名列第一,而思南所在的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则在上海的社区咖啡馆数量排行榜中名列次席,去年更推出了金咖联盟打造区域咖啡品牌的共同体。思南公馆本身就原有近10家不同类型的咖啡相关商铺,深藏在51幢历史悠久的花园洋房之间,与周边百年历史的经典建筑、名人故居交相辉映,堪称黄浦区历史文化和生活方式的浓缩和沉淀。

  好咖啡应该是轻松有趣的,每个人都可以在思南发现一杯属于自己的咖啡

  想要喝咖啡,就来“登岛”。本次思南咖啡生活节推出了独特的“小岛”探索模式。活动场地全开放,不设检票进出机制,市民可任意入场参观消费。但是如果对咖啡以及小岛特别有兴趣探索的观众,可至“登陆兑换点”购买登岛礼包,定价仅88元,其中包括了咖啡主题背包、咖啡探索地图、专属咖啡杯以及5枚“端正币”。这些深度参与的市民将使用礼包中的端正币和环保渣渣杯作为特殊供饮资格凭证,凭端正币可解锁限定饮品和商品。礼包中的思南咖啡地图也很有收藏价值,探索引导公众在百年建筑街区中探索,以游玩互动的方式玩转咖啡文化。与此同时,只要在思南时区等指定点位完成设定任务,获得点位贴纸,更有可能在全部打卡成功后获得环岛最终礼物。

  一杯好咖啡不仅是日常的,有时也应该是轻松有趣的。通过打卡方式,不仅能够让大家体味到不同咖啡品牌所带来的不同咖啡文化,更将让整个体验充满乐趣。如果你觉得还不过瘾,甚至可以亲手调制一杯属于自己的“好咖啡”。据了解,思南咖啡生活节中还将推出素芮白全民拉花挑战,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在专门的素芮白站点体验用维他奶咖啡大师豆奶拉花的乐趣。这个“操作”即使零基础,也能乐在其中,专业咖啡师会全程引导体验者,共同解锁拉花大师成就;现场上传自己制作的素芮白视频到抖音,你更有机会赢取由维他奶及七次方赞助提供的精美大奖礼包。

  好咖啡应该能品味出各种美好,咖啡冠军现场教授咖啡调制更有零距离互动

  一杯好咖啡不仅可以用舌尖去品味,也可能可以搭配听觉、视觉和嗅觉,感受更多的美好。思南咖啡生活节期间,你可以端着一杯自己喜欢的咖啡,流连在思南的各个角落,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爵士乐迷一票难求的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这次就会为咖啡生活节的市民们带来专场露天爵士乐表演。据了解,咖啡生活节期间,每日14点-16点将有古典二重奏演出,16点-19点则是林肯中心的爵士演出,而五月一日从中午12点到晚间8点更有DJ动感打碟……游客可以喝着咖啡和音乐人们一起“动次打次”。

  思南时区刚刚推出不久的《辩春》展览届时也在继续免费开放中,如果你之前错过了,不妨到时候也去看一下。而如果时间选择合适,你还可以顺道参加以下最新一期的思南读书会,不过一定要记得早点去占个好座位哦。

  当然,更多的专属活动依然集中在市集区域。本次咖啡生活节将引入美食、视觉文创、服装饰品、酒类、生活方式类等多维度品牌,完善市集生态,强调咖啡与生活品质的关联性,让市民朋友们品味出更多和咖啡有关的“小美好”。不说别的,单单是主办方为摊主们定制的咖啡主题围兜,可能就会让你眼前一亮。

  另外,结合咖啡文化节,主办方还将推出咖啡冠军课堂、咖啡体验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咖啡体验课堂会有星巴克威士忌冷萃咖啡及品鉴活动和Costa手冲单品咖啡课堂等带大家更好地解读一杯好咖啡。而咖啡冠军课堂更将有2021世界拉花艺术大赛中国区冠军卢道强和2020世界咖啡冲煮大赛中国区冠军李震等知名业内人士参与——想喝一杯“冠军”级别的好咖啡?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好机会。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