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届上海爱琴海灯光艺术节梦幻启幕
2021年05月03日 09: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日电(记者 康玉湛)5月1日,第二届上海爱琴海灯光艺术节正式对公众开放。本次灯光艺术节以“万物生”为主题,以公共艺术提领城市和商业的活力与想象力,用光影助力城市之美、点亮城市文化之光。

  第二届爱琴海灯光艺术节携手五位国内先锋艺术家,不断在用户交互、科技融合等诸多方面突破创新,推出了涵盖灯光装置、光影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在内的四大主题艺术装置作品,同时联动大型激光音乐喷泉和环体幕墙,为公众带来沉浸式光影艺术盛宴。

  在此次灯光艺术节四大主题装置作品中,先锋艺术家徐戈的光影互动装置作品“森之屋”,以其治愈的形象、良好的视觉比例呈现而深受公众的喜爱。在这件作品中,“屋”以一种自然和拟人的形态呈现,用灯光交互的方式拉近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公共艺术家冯嘉城结合中国传统节气文化创作作品“二十四节气”,将“二十四节气”创作制成24个表情包,同时融入灯光科技和用户交互等创新技术,让二十四节气更加活灵活现,既增添了趣味性,也赋予了商业艺术空间与传统文化结合的更多可能性。

  由冯嘉城、李燕、曾长聪三位艺术家联合创作的光影互动装置作品“无形万相”,将三千个自带传感器的风车放置在商业空间,通过用传感器检测自然风速从而实现无形至万相。三位艺术家希望借此作品引发公众对生态平衡与自然共荣关系的思考、以及对自我的探索。

  新锐艺术家袁隆创作的“生息花境”则以花为媒,借助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力量,建立起人文与自然、精神与物质世界相融合的艺术场域。同时结合中国经典青花元素,将传统文化和未来科技交汇,象征了传承与创新是人类文明的精要所在。

  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议题被广泛讨论的今天,第二届上海爱琴海灯光艺术节以“万物生”的概念为内核,从传递人与自然万物和谐共处、探讨与反思人与自然关系、表达万物新生的美好愿景层面出发,致力于最终实现商业与艺术的自然平衡与融合。

  作为一座购物、空间与社交属性并存的文化体验商业综合体,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始终以“创造更愉悦、更有趣的场景”的理念为前进目标,致力于进一步探索和挖掘城市文化消费活力,以更贴近大众生活场景和社交场景的形式打造多维化的城市生活场景。未来,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将更多地聚焦新鲜体验和文化氛围,创造出更多开创性的新场景,为城市商业开创新风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