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雾山五行艺术设定集》:揭秘“水墨武侠”背后的创作故事
2021年05月07日 20: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7日电 (王笈)2020年,人气国风动画《雾山五行》“火”遍社交媒体,这部“水墨武侠”背后有着怎样的创作故事?近日,由磨铁图书、六道无鱼动画工作室、好传动画联合策划推出的《雾山五行艺术设定集》给出了答案。

《雾山五行艺术设定集》。 /官方供图
《雾山五行艺术设定集》。 /官方供图

  据介绍,这本超过200多页的精装艺术设定集,将动画的精华集结成册,首度公开角色设计、分镜稿、场景设计、早期设定、团队访谈等大量资料。书中数百张精美的原画、手稿全方位收录制作细节,带读者重新解读这部爆款国漫背后的创作故事,既是对《雾山五行》背后美术创作历程的全盘记录,也是一次全新的阐释。

  去年7月,国产动画《雾山五行》在哔哩哔哩独家播出,以中国武侠与水墨国画风相结合的独特风格,配以酣畅淋漓、拳拳到肉的打斗画面,开播首日即空降B站热搜第一,仅仅3集便创造了超1亿的播放量、500万余追番,在豆瓣平台上得到了9.0分的高分。

  《雾山五行·艺术设定集》从动画扎实的内容出发,以8个独具国风气息的章节名称——风气雾山、江湖百客、惊鸿照影、山雨欲来、水墨之间、洪荒回忆、刀枪剑戟、渊海无畏为引子,分别从初期世界观设定、角色设定、场景设定等方面来展现动画背后的故事。

  读者可自行探索其中的道具、五行、人类、妖族、分镜等要素,配合全彩印刷的原画,切身体会到细腻的角色刻画和传统东方水墨画的魅力。此外,书中还特别收录动画配音演员的相关采访,以及导演林魂为本书所写的创作手记。对于喜欢《雾山五行》的观众来说,这本兼备艺术和欣赏水准的设定集都颇具收藏的价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