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即将开锣
2021年05月12日 18: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2日电 (王笈)为了集中展示一年来上海群众文艺创作成果,不断推动出新品出新人,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活动”即将于近日拉开帷幕。12日,主办方举办了媒体通气会,对2021年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以及近年来群文创作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

小品《价值》。 /官方供图
小品《价值》。 /官方供图

  据悉,“2021年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活动”旨在鼓励广大群众文艺编创人员扎根基层、深入生活,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受群众喜爱、接地气的文艺作品。评选作品的创作者、表演者均为群众文化工作者和业余文艺爱好者,作品提倡小型多样、形式新颖,群众喜闻乐见,力求雅俗共赏;体现时代特征和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地域特色;讲述百姓故事,符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

  此次展评展演活动设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艺术门类,参演节目来自包括16个区和市总工会、武警总队政治部、市教委、市残联等24家单位。截止目前,共收到172个参赛节目,也是历届参赛节目最多的一次。展评展演于5月14日至16日、21日至23日在上海星舞台举办,共分11场,最终将评选出“优秀群文新作”“群文新作”“新人奖”“优秀组织奖”四大奖项。

谈敬德表演《锣鼓书》。 /官方供图
谈敬德表演《锣鼓书》。 /官方供图

  据透露,主办方力邀市民观看并且参与作品评价与反馈。本次新人新作展评展演将有5000张公益免费票面向市民,5月12日开始,观众即可通过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官方微信号进行抢票。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新增了观众评价环节,观众可在现场观摩节目展演后,扫节目册上的二维码,进行问卷反馈,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也将汇总并反馈给演出单位及作品创作者。同时,参与调研的观众还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市群艺馆馆长吴鹏宏表示要使观众反馈成为长效机制,进一步拉近创作者与观众之间的距离,让群文创作更接地气,让创作者更了解观众所思所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