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第二届“寻味魔都·环球美食”环球美食节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4日 18: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4日电(记者  姜煜)2021第二届“寻味魔都·环球美食”——环球美食节暨环球美食文化展14日在上海新天地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支持,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商情信息中心主办,上海新天地、美团、大众点评联办。

(第二届环球美食节正式启动)
(市商务委主任顾军等领导启动第二届环球美食节)

  作为“五五购物节”餐饮消费板块重点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沪上2000余家环球美食餐厅共同参与,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从各国美食、风尚茶饮、品质咖啡、绿色餐饮、优惠促销、技能交流等多方面展现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多元丰富的餐饮文化,活动将持续至6月下旬。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联合上海商情信息中心在开幕式现场共同发布了《上海环球美食指数》报告,该报告称,“餐饮多样性”指数上海常年位居全国首位。

(《上海环球美食指数》报告发布)
(《上海环球美食指数》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在上海的正餐餐厅中,环球美食餐厅占比近17%,其中47.7%属于西餐大类,包括意大利菜、法国菜、西班牙菜等;33.89%为日本餐厅,可细分为日本料理、日式居酒屋、寿司店、日式火锅等专营业态;13.4%为韩国餐厅;4.7%为东南亚餐厅,包含泰国菜、新加坡菜、越南菜、印度菜等不同地域特色。

  在上海市中心区域的长宁区、黄浦区、静安区和徐汇区,环球美食餐厅在所有正餐餐厅中的占比均超过30%。而不同的环球美食在上海也形成了各自的聚集地,如西餐大量集中在中心城区的南京路和淮海路等核心商圈;日本菜的聚集地除了市中心,还集中在虹桥、古北区域;韩国料理最核心的聚集区在以韩国街为核心的吴中路商圈;东南亚菜则均衡地渗透到上海的各个主要商圈中。

(商家发布“美食菜单” 记者 姜煜 摄)
(商家发布“美食菜单” 记者 姜煜 摄)

  参与本次环球美食节的餐厅覆盖了新天地、陆家嘴、碧云社区、音乐学院、静安寺、南京西路、淮海路、陕西南路、古北等区域。同时,美团和大众点评搭建环球美食节线上专场,并联合simply thai天泰、牛角日本烧肉、蔡澜港式点心等超200多个人气大牌美食,上线4000多个环球美食套餐及代金券,最低2折起。

  交通银行信用卡此次以“上海五五购物节,环球美食放肆吃”为主题,整合上海近2000家餐饮门店,精选大牌美食,通过折扣、满减等多重优惠加码升级福利,每天为消费者推出诚意十足的优惠活动。

  据悉,环球美食节续曲不断,将相继举办55购物节·环球美食节轻食咖啡展示、55购物节·环球美食节上海酒单项目、下午茶大赏等。而为了积极响应“五五购物节”长三角联动,“沪皖双辉·环球美食节”计划于5月下旬登陆合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