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在母亲怀抱中成长》百灵鸟少儿艺术展演圆满落幕
2021年05月18日 14: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8日电(康玉湛)日前,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在母亲怀抱中成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灵鸟少儿艺术展演落下帷幕。

  历时三天的四场演出中,上海崇明区长兴小学,宝山区罗南中心校、民办罗希小学、民办杨东小学,贵州锦屏县锦屏中学,剑河县城关五小、城关六小,凯里市第十八小学等学校的小朋友参与现场演出,福建福安市畲族坂中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则在“云”上参演。

  演出前夕,上海市百灵鸟少儿艺术团开展了《蓝天下的至爱 百载齐心·厉俭共进》迎新专场演出,开启“沪黔一家亲 携手同前行”系列活动。在艺术团的号召下,近200名学员积极响应,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凑足10万元为贵州当地贫困同龄孩童献上最真挚的就学补助。同时,艺术团全体教职人员无偿为贫困生增加语言艺术类课程近400课时,未来,还将以视频教学录播的形式,长期向黔籍适龄儿童提供语言艺术类课程。

  在闭幕式第三场的李敏女声独唱《美丽山村美如画》这首歌演唱中,李敏充满激情的演唱着“忽如一声春雷响,精准扶贫到山寨。”歌词作家袁贤良曾6次去贵州省的贫困县,耳闻目睹了大山的变化,从心底里发自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感受。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