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主题出版物首发式在沪举行
2021年05月22日 19: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2日电 (王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文艺音像电子出版社精心策划组织了一批主题出版物,包括歌曲集、器乐曲集、管弦乐总谱、理论读物等图书、音像制品近30种。其中两本适用于群众歌咏活动的歌曲集《在灿烂阳光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集》《跟你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300首》22日在上海首发。

在灿烂阳光下跟你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主题出版物首发式举行。 /官方供图
在灿烂阳光下跟你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主题出版物首发式。 /官方供图

  歌曲集《在灿烂阳光下》用百首歌曲绘就百年党史恢弘画卷,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书分5个板块,图、文、音、谱并茂,附有每首歌曲的创作背景、时代背景、文化背景等,并包含很多珍贵老照片,适合收藏。随书附有扫码听,配有89首歌曲的音频,可供读者欣赏。

  歌曲集《跟你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300首》则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正青春”的宏大主题。10个专题板块的辑封,分别设计了10段用歌名串联的题词,适用于群众歌咏活动时朗诵。作者杨瑞庆精心挑选了300首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歌曲进行汇编。书中多以广泛传唱的主旋律歌曲为主,既有耳熟能详的历史歌曲,也有耳目一新的优秀创作歌曲。栏目编排新颖,部分歌曲附有扫码听,是一本适合广大群众、音乐工作者和爱好者欣赏、学习和传唱的歌曲集。

  当天的首发式后,上海音乐出版社青年员工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演出,由上海音乐出版社青年员工拍摄的宣传片《在灿烂阳光下》也在活动现场首次亮相。据透露,在此之后,上海音乐出版社还将出版20余种主题出版物,包括大众普及类、器乐类曲集、学术专业类、委约交响作品、融媒体出版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