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儿基会举行庆六一暨成立40周年音乐会
2021年05月30日 19: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0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30日获悉,29日晚上,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唱响未来”——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庆“六一”暨成立40周年音乐会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行。

  音乐会上,推广儿童原创音乐的喜清文化合唱团,上海第一支全部由听障儿童组成的合唱团蜗牛宝宝合唱团等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现场,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童原创音乐文化艺术发展基金”正式揭幕,该项基金的成立立志于推广具有时代特色的优秀儿童歌曲,让孩子们通过合唱、童谣来认识世界,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和丰富的历史人文。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这是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始终坚守的初心使命。自1981年5月成立以来,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经历了40年奋斗历程,2016年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市儿基会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始终坚持公益为先、慈善为本,恪守“关爱儿童成长,守护儿童健康、助飞儿童梦想”宗旨,推出“8.18”(帮一帮)助学、“放心家园安心暑托班”、“邻家妈妈——监护缺失关爱”等品牌。2004年至今,共计资助60 683名贫困儿童完成学业,资助金额达3965.67万元;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做深做实上海对口帮扶地区儿童助学、先心病儿童救治、沪滇“春蕾计划”等项目,2017年至今共有近2500名疑似先心病患儿获得上海市胸科医院医学专家团队专业、全面、细致的筛查,救治贫困家庭重大疾病患儿以及先心病患儿达876人次。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政协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左焕琛、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定华、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政协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王荣华,上海市妇联主席马列坚,上海市儿童基金会老领导、历届理事出席活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