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挪威海产品牌Norway in a Box传播文化价值无国界理念
2021年06月01日 18: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日电(申梁  于俊)日前,来自挪威的海产品牌Norway in a Box携手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在沪举办可持续餐桌艺术文化活动(Table of Norway)。

  在上海“东京和食”餐厅展开的该场活动恰逢挪威宪法日(Norwegian Constitution Day),主办方特意运用了挪威国旗图案的桌布、纸巾等物品,以及多款挪威特色的餐具和装饰品,让来宾们沉浸在浓郁的挪威氛围中,品尝美食并交流,感受文化价值无国界理念。

  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教授以“人才与价值链”主题,分享了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

  挪威海产局中国区总监Victoria Braathen 女士表示,挪威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海鲜出口国,在拥有很多自然美味海鲜产品的同时,挪威海鲜行业也出现了许多非常优秀、经验丰富的价值传递者,这些公司致力于分享和传递有关挪威海产品的专业知识和价值观。

  受邀参加活动的挪威莱瑞海产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谷裕女士介绍,挪威莱瑞公司始于1899年,有着122年的历史,主要经营挪威的白鱼和红鱼,拥有自己的捕捞团队,是世界上第二大红鱼养殖公司。莱瑞公司率先将挪威三文鱼带入中国市场,并在公司经营中秉承着可持续发展理念。

  已从业13年的挪威欧善公司高级销售经理罗兰表示,挪威欧善公司今年更名为“Sjor”,这在古老的挪威语中是海洋的意思。海洋孕育了挪威人民的成长,我们也希望把非常好的挪威产品和文化带到中国来,挪威三文鱼与中国百姓的健康理念是最完美的结合。

  在众多挪威海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挪威海产对华出口成绩喜人。今年前4个月,挪威向中国出口了56422吨海产,价值超过15.6亿挪威克朗。仅4月份的对华出口量同比增长46%,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挪威海产局市场顾问蔡柏宇先生聊起“从挪威到日本,挪威三文鱼如何成为全球最受欢迎海产”的话题。他精心制作了PPT,以有趣的漫画展现三文鱼的内容。他称,1980年代挪威人将海水养殖三文鱼引入日本,促成了三文鱼寿司的诞生,挪威三文鱼成为了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寿司食材。

  “东京和食”料理长本多淳一运用Norway in a Box提供的海鲜食材,为当晚的活动制作了多个国家的美食,包括挪威海鲜配阿根廷青辣酱、挪威海鲜配意式柠檬香草汁、挪威海鲜配香肠和豌豆荚、挪威海鲜配日本照烧酱、挪威华夫饼等等。嘉宾们还在他的亲自指导下体验了三文鱼手握寿司的制作,并获得了由主办方颁发的区块链证书。

  挪威海产品牌Norway in a Box曾在今年4月为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的“伯乐之夜(Night in The Town)”活动提供挪威餐桌文化体验,此次又与复旦-BI(挪威)MBA项目再续文化价值无国界理念,将自然、接地气、可信任的生活方式传递给大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