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夏季音乐节推出“MISA星推秀”
2021年06月01日 19: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日电 (王笈)记者1日获悉,上海交响乐团、环球音乐、上海市教育委员强强合作,在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推出全新“MISA星推秀”,面向全国开放征集。这是全国首个打破艺术门类限制的跨界音乐表演选秀,为年轻、有才华、有创意的音乐人提供崭露头角的机会。获奖者将有机会参与上海交响乐团策划演出,赢取万元大奖,还有可能签约环球音乐。

MISA星推秀。 /官方供图
MISA星推秀。 /官方供图

  征集作品不限音乐风格

  每年7月举行的上海夏季音乐节,坚持“古典跨界”,用通俗有趣的演出、轻松的表演形式以及亲民的票价拓展观众群,以轻松化趣味性强的方式普及高雅音乐,并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广泛培养年轻一代古典乐交响乐听众,填补了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没有古典音乐节的空白,成为独树一帜的城市文化品牌。

  MISA星推秀是今年夏季音乐节的重要创新项目,首届主题为“Music+,经典与创新”。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30人以下的团体。征集作品可以是原创,也可以是对经典的颠覆性演绎。音乐风格不限,古典、流行、国风、说唱、爵士、摇滚、电子音乐等均可参赛。大赛还鼓励创新性表演,比如结合多媒体技术、装置艺术,或与舞蹈、书法等其他艺术门类跨界,或不同音乐风格的融合。

  这场面向全国的跨界选秀,是古典音乐界的一次开创性拓展。建团142周年的上海交响乐团打破边界,为有音乐梦想的人打造一个能“被更多人看见和发现”的舞台,将为“古典跨界”的主题注入新活力,推动舞台艺术的创新表达。

  超强评审阵容担任“星推官”

  在大赛不同阶段,MISA星推秀为选手提供作品公开展示、评审指导、专业舞台制作等资源支持,并依据大众评审团、星推官、特邀嘉宾,综合网络人气助力,评选出最有潜力的未来之星。

  6月1日至7月4日为作品征集期,参赛选手需录制10分钟以内的表演视频,通过指定渠道上传作品。根据作品获赞数,大赛将于6月18日、6月25日、7月2日分别产生1名WEEKSTAR,可直接晋级前30。7月7日,大赛前30名单将由大众评审团评审而出,晋级下一轮选拔。7月10日将诞生大赛前9,由星推官专业评审团选出。竹笛演奏家唐俊乔、作曲家陈强斌、蔡程昱、吉他演奏家杨雪霏以及更多待解锁的神秘嘉宾将担任星推官。此外,被淘汰的选手还将有一次复活机会。截至7月11日12点,人气最高的作品将获得复活奖励。大赛前9与复活选手都将参加7月24日举行的公演。

  优秀选手将获专业伙伴支持

  据悉,MISA星推秀将在TRI第三空间举行公演。TRI第三空间位于上海新晋网红地黑石M+,这里是2001年德意志留声机在柏林创立的Yellow Lounge在上海的永久基地,也是一个年轻艺术家的“造梦空间”。去年12月,欧阳娜娜、蔡程昱、杨雪霏等中国音乐的年轻力量都曾在这里登台,带来时尚、跨界的表演。MISA星推秀公演现场还将出现一块曲面大屏,与演出配合展现声光互动,为观众带来跨界视听盛宴,观众也将见证未来新星在这个舞台冉冉升起。

  最终,获得MISA星推秀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音乐基金奖励20000元以及上海交响乐团演出策划与支持。第二名和第三名将分别获得音乐基金奖励10000元和5000元。所有获奖者都将得到上海交响乐团环球音乐与联合颁发的大赛证书和上海交响乐团大礼包。同时,大赛中表现突出的音乐人才将有机会签约环球音乐,得到环球音乐唱片录制机会。

  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表示,“师出无门也好,含苞未放也好,请有实力有创意的年轻人使劲来折腾,MISA星推秀将给你延续一个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