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丁佐宏解读歌曲《港湾》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
2021年06月01日 2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日电(许婧)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近日出席论坛,与100多位青年企业家面对面交流,通过对歌曲《港湾》的解读,分享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对文化传承与弘扬的理解。

  他介绍说,《港湾》是一首真挚朴实,旋律优美的歌曲。歌词由丁佐宏在月星集团成立30周年时亲自创作。这首歌从一位工匠人、民企人的角度,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心路历程,传递出当代企业家对党和时代的感恩之情,体现了新时代民企人的精神气质和对高质量发展的不懈追求。

https://v.qq.com/x/page/a3249w0ujcv.html
                                  https://v.qq.com/x/page/a3249w0ujcv.html

  “港湾的内涵是什么?就蕴含在昨天今天和明天。”丁佐宏表示,昨天我们一起奔跑,就像改革开放当初,我们沐浴着开放的阳光;今天就是当下,我们更加坚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和坎坷,都一定能迈过去;而明天预示着希望,手拉手、心连心,共同的事业在四方,这种希望也是一种“共富”的财富观与社会责任,民企人要有先富带动后富,走向共同富裕的觉悟,因为只有共同富裕,社会才能更加美好,天空也才更加灿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丁佐宏说:“民企人要始终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民企的今天。民企人的初心,永不能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