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当代作家许知远个人播客独家上线喜马拉雅
2021年06月03日 15: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日电(晓东  于俊)当代作家许知远首档个人播客《许知远的内心旅行》2日独家上线喜马拉雅。

  在这档播客中,许知远与听友们一起谈谈那些“陈旧”与“崭新”的书籍、电影、音乐和梦想,分享他遇到的有趣的人与新的思考。该档节目将更新35期,每周三发布,用户登录喜马拉雅App搜索“许知远”即可免费收听。

  “我非常在意这样一个小的空间,对着麦克风喃喃自语,既是一个自我发现,也是一个自我治愈的过程,希望它也能给你带来很多意外的喜悦。”在许知远来看,这档播客对他来说更像是一个私人空间,它的私人性甚至要超过它的公共性。

  除作家头衔外,许知远还是文化创意品牌“单向空间”联合创始人、深度人文访谈节目《十三邀》主创。其主要作品《游荡集》《那些忧伤的年轻人》以及其参与创办出版的《经济观察报》《单读》等,都在不断引领大众对生活和时代深入思考。此前,他在喜马拉雅发布过音频节目《单读》第一季和第二季,受到听众们的喜爱。此次上线的《许知远的内心旅行》既是对个人播客的尝试,也是前两季《单读》内容的延续。

  在第一期发刊词中,许知远以苏珊·桑塔格的《同时》开场,聊到了他和单向空间的故事,以及个人成长经历、童年趣事、关于声音的记忆。“声音可以穿越时空,能够抵达你的内心,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真实美好的事情。”许知远希望听友通过《许知远的内心旅行》这档播客能找到一个“避难所”与归属。

  在未来的节目中,许知远计划从他的视角来解读威士忌、舞蹈背后的浪漫与独处、探索粤语歌背后的黄金时代;或是讨论在信息过剩的时代如何真正的丰富独立的自我、科技与人类的关系、“社畜”与理想的关系等等。

  《许知远的内心旅行》试图用轻松随意的聊天方式,探讨生活和社会的课题,让听友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找到心灵的栖息地,并保持深度思考的能力。

  喜马拉雅的播客生态正日趋繁荣,吸引了众多大咖、名家、明星、意见领袖入驻。除许知远外,作家刘心武、医生陶勇、学者马家辉、明星小S、科普大V瘦驼、体育解说詹俊等各领域精英也开通了个人播客,在喜马拉雅平台的热度居高不下;果壳网、看理想、体坛周报、南风窗等知名媒体机构也乘着播客的东风,在喜马拉雅开启内容创作新尝试。上喜马拉雅听播客,已成为不少年轻用户的生活方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