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华人艺术家曹俊签约成德稻跨界视觉语言大师
2021年06月17日 16: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7日电(许婧)旅美华人艺术家曹俊16日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德稻大师楼与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成为德稻跨界视觉语言大师,并成立德稻曹俊跨界视觉语言研究院,开展科学和艺术的跨界视觉语言创作。当天,曹俊并向德稻教育集群赠送了航天“信物”——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助推器部件。

  曹俊表示,今天德稻大师楼跨界艺术语言研究院的启用,在某种程度上说是一种宣言,宣告跨学科的艺术探索应该成为我们中国艺术家创作的常态。在德稻大师楼里,集中了来自全球的顶级的行业大师。这里每天都有可能产生影响世界的头脑风暴,作为开拓型绘画艺术的专业研究机构在这个学术空间里是一个幸运的存在,这个空间也是最有可能和条件催化跨学科与跨界的。

  据悉,此次签约德稻后,曹俊将依托德稻全球大师创新平台,开展跨学科跨界视觉语言的创作。同时也将以研究院为基地,扩展与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等行业机构的合作,在即将召开的2021年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上,曹俊将和少年儿童共同创作,打开未来畅想,助力少儿美育教育的创新发展。

当天下午,曹俊还和德稻音乐剧大师、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共同做了关于《中国文化走出去与走进去》的演讲,并与艺术界来宾及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师生沟通探讨。

  德稻教育集群以“汇聚世界大师、采集全球智慧、培育行业精英、助力企业发展”为理念,按照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与全球行业领军人物开展工作室模式合作。目前已汇聚全球数百位行业领军人物,包括红点奖、奥斯卡奖、金尼卡奖、世界设计奖、罗维终身成就奖等国际行业大奖得主,全球各工程院院士和来自清华、北大、牛津、斯坦福等知名大学教授专家。

  嫦娥奔月航天科技 (北京) 有限责任公司是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负责中国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工程与其他深空探测工程的科技开发、科普教育、文化产业、市场推广、公益合作、品牌塑造、资产管理与投资等多种经营管理活动。中国探月和曹俊的合作始于2014年,他的作品《寻梦空间》和中国探月工程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一起实现了地月之旅的首次往返,完美诠释了艺术和航天科技的跨界融合。此次的签约,也是曹俊和嫦娥公司的再次握手。

  曹俊现任纽约拿苏郡艺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共同主席,美国东开普顿国际艺术博览会组委会委员;兼任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校客座教授。他曾在新西兰布鲁斯·梅森艺术中心、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波士顿学院麦克马伦博物馆举办个展;先后出版了《曹俊谈艺文集》、《自然的赞美诗—-曹俊艺术的哲学解读》(英文版)、《自然的颂歌—-解读曹俊艺术》等数十部专业出版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