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T&B环球媒体集团战略合作与产品发布会在沪隆重举办
2021年06月18日 20: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8日电(记者  姜煜)T&B环球媒体集团17日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办了主题为“诚意正心、创造确幸”的战略合作与产品发布会。会上,T&B一次性发布了多部动画电影及剧集,并宣布和融创文化、万达影业、陕文投影视以及唐季礼导演在动画的全IP运营及国际发行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T&B一直获得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及其家族的支持。说到正大集团,我国九十年代家喻户晓的《正大综艺》正是当年时任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联手中央电视台打造的国内首个综艺类节目。可以说,正大集团虽然是一家身在中国的泰国公司,但对于中国人来说一直都不陌生,大家对“正大”都抱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2016年,T&B成立于泰国曼谷。其创始人陈汉永(Dr.Tan)是一位华人企业家,也是正大家族的第三代成员。早年间,他自己开设了一家动画公司,并成功的将自己原创的儿童动画系列片《Shelldon》销售给了180多个国家。此外,陈汉永也一直不断扶持着泰国本土的动画工作室,对泰国动画产业的繁荣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嘉宾致辞)
(嘉宾致辞)

  T&B成立之后,陈汉永开始致力于培养和扶持全球的年轻艺术家和创业者们投入到影视和动画事业中。在中国的产业布局上,T&B与SMG尚世影业五岸传播牵头联合拍摄的中泰美食喜剧电影《冬阴功拿铁》今年即将全球公映,以及参与由成龙主演唐季礼导演的《急先锋》、参与成龙和美国好莱坞著名演员约翰·塞纳主演的电影《狂怒沙暴》等。此外,T&B也将一些中国的优质内容引进到了泰国,包括;《哪吒-魔童降世》、《罗小黑战记》、《斗罗大陆》等知名作品。

  T&B在内容的布局上拥有两条并行的产品线,一条关注“家庭”,其愿景是“打造出让一家人都可以从中感受到幸福的作品”;而另一条则关注“青年”,其愿景是“基于各类亚文化元素,打造出年轻人喜欢的审美风格和价值的产品”。

 

 


(战略合作)
(战略合作)

  “合家欢”题材一直以来都是动画创作的主流,尤其以迪斯尼为标志,是众多文化娱乐公司所追逐的目标。虽然近年来此类风格的动画电影在国内的成绩并不理想,随着国内电影消费的主力人群转为90后和00后,他们更愿意消费国产“成人风”题材,而不是传统的“合家欢”题材。但T&B相信,无论什么年代,人们永远不会失去对“快乐、积极、美好”价值的追寻,T&B希望通能够通过好的内容来传递正能量,也通过好的内容来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

  青年向题材的大热,与国内80后、90后、00后的崛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从小看着日本动漫和美国超级英雄电影长大的一代人,已经成为了时下国内电影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喜爱热血、中二、充满想象力的题材风格。而T&B携手国内合作伙伴成立的“火猫”厂牌,正是致力于打造此类题材的动画工作室。T&B中国的负责人说:“找准年轻人涌动的思潮,再结合不同的亚文化元素以及前沿的美学风格,是我们策划青年向产品的立足点。”

  不过,不论是“家庭向”还是时下大热的“青年向”动画电影,单靠票房始终存在着较高的风险。T&B也希望联合国内外的合作伙伴们,对内容进行更多元化的延伸;包括玩具、游戏、实景娱乐等等。

  在T&B的战略构想中,内容是一切的核心,好的故事、生动的角色、亮眼的视觉元素,永远是“IP”成立的基础。在精心打造优质内容的同时,T&B也在对IP所能触及的各个领域进行着拓展。例如T&B开发的“四柱世界”系列IP,就是和泰国最顶级的地产公司MQDC联合打造。在开发电影的同时,也同时在地产、文旅、AR游戏等方面开始布局。预计将在2023年上映的“四柱世界”的第一部电影《Forestias》,其同名地产项目已经在曼谷开售。T&B希望能借内容为核心,将游戏世界和现实世界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出一个实实在在的,把梦想和生活交织在一起的幸福国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