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诗与园林——2021年醉白吟诗会在沪举行
2021年06月19日 21: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现场图一/供图
现场图二/供图
现场图三/供图
现场图四/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9日电(徐银)诗与园林——2021年醉白吟诗会19日在上海醉白池公园雕花厅诗意举办。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田奇蕊倾情带来白居易的《池上篇》朗诵,“十亩之宅,五亩之园。有水一池,有竹千竿”,回味悠长。

  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再现了中华传统戏曲的精粹,吟唱出了曲韵里的江南诗意。

  俄语朗诵《塔季扬娜致奥涅金的信》致敬经典,另外,民乐三重奏《渔舟唱晚》,红色题材诗朗诵《红色之歌》等节目,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主会场精彩的沉浸式朗诵表演与分会场的诗词讲座分享、猜诗迷、赏非遗等活动完美结合,呈现了一场在古典园林进行的诗意庆典,深入地诠释了江南文化和海派文化的内涵。本届吟诗会在歌曲《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了帷幕。

  用历史增添上海之根的韵味,用诗歌点亮大美云间。本届吟诗会以建党百年和传统节日端午为契机,结合第十五届上海朗诵艺术节,依托“上海之根”丰厚的人文资源,以江南古典园林醉白池深厚的历史人文背景为基因,通过深入挖掘江南文化、海派文化与红色文化的内涵,实现诗意与空间、文化与旅游、精神与地域的多重融合,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与担当之要。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松江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松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上海市松江区文化馆、上海醉白池公园主办,松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分中心、上海市松江区华亭诗社、松江区楹联与诗词学会、松江区朗诵艺术沙龙、松江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上海公园管理事务中心领导、G60科创走廊俄罗斯院士创新基地嘉宾、区旅游协会景区分会会员单位、专家学者、诗人代表、朗诵爱好者、市民游客等共度夏日午后的诗韵时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