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挪威海产品牌Norway in a Box首次在沪举行三文鱼解体秀
2021年06月23日 11: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3日电(申梁  于俊)日前,来自挪威的海产品牌Norway in a Box与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再续文化价值无国界理念,在上海“东京和食”餐厅举行了主题为“海洋和未来”可持续餐桌艺术文化活动(Table of Norway)。

  据Norway in a Box品牌人士介绍,在当晚的活动上,“东京和食”本多淳一料理长、挪威海产局中国区总监Victoria Braathen和中国市场推广顾问蔡柏宇上演了精彩的三文鱼解体秀,用最新鲜的三文鱼制作成手握寿司,新鲜美味的挪威海产大受欢迎。

  复旦-BI(挪威)MBA项目执行主任徐惠忠教授、复旦-BI(挪威)MBA项目驻中国区首席代表郝少华老师披露,复旦大学和BI挪威商学院的合作始于1996年,该MBA项目与挪威海产局、挪威商会等组织一些文化交流活动,在不同领域相互学习与合作,学生们从中得到了很多多样性的实践,期待将来会有更多合作和交流。

  Victoria Braathen女士表示:作为挪威海产局和挪威海产行业的代表,提高消费者对挪威海产品原产地的认知是非常重要的。挪威是一个引以为豪的海产国家,产品出口到全球140多个市场。原产地标记使得消费者能够识别并选择来自挪威的海产。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分享我们的知识、与消费者进行讨论,对海洋的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久前,挪威海产局推出了Seafood from Norway(挪威海产)中文原产地标识,以英文版Seafood from Norway为基础,增加汉字诠释原产地信息。中国是挪威海产的重要增长市场,近年来挪威海产在中国市场发展迅猛。原产地是消费者购买海产时主要考量的因素,原产地信息有助于建立消费者信任。

  挪威海产局的蔡柏宇先生就“从挪威到日本,挪威三文鱼如何成为全球最受欢迎海产”的问题,播发了他精心制作的PPT里,以有趣的漫画形式展现三文鱼的故事。用蔡先生的话说,“食物和信息一样重要,它们分别滋养我们的身体和大脑”。他指出,美味的挪威三文鱼现已成为全球寿司文化的一部分,1980年代挪威人将海水养殖三文鱼引入日本,促成了三文鱼寿司的诞生,挪威三文鱼也成为了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寿司食材。

  “东京和食”本多淳一料理长运用Norway in a Box提供的海鲜食材,为当晚的活动制作了多个国家的美食,包括中国风味和挪威风味的刺身、挪威三文鱼配日本西京风味味噌烤、挪威三文鱼配意式柠檬香草汁、挪威三文鱼配法式酢浆草酱、挪威三文鱼配西班牙香肠等,为现场嘉宾们献上一场“环球美食之旅”。

  主办方Norway in a Box特意准备了刚从挪威进口入关的一整条三文鱼,本多淳一料理长以精湛的刀法,首次在沪上演精彩的三文鱼解体秀。他把三文鱼分解后的鱼背、鱼腹、鱼腩做成手握寿司,并介绍三个部位不同的口感和质感,新鲜美味的挪威海产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嘉宾们还在本多淳一料理长的指导下体验了三文鱼手握寿司的制作,并获得了由主办方颁发的区块链证书。通过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次活动的记录,所有图片和信息被保存在区块链上,永久保存不可篡改。

  Victoria Braathen女士与两位中学生Albert、Ronald探讨了未来海洋资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的海洋养殖话题。学生们表示,很开心参与Table of Norway的活动,不仅学习了挪威海产局分享的第一手信息、学习制作和品尝了来自挪威无污染的三文鱼,同时也对未来保持乐观和信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