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音·为爱”诺亚交响音乐会首演在沪奏响
2021年07月07日 13: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7日电(李佳佳)由诺亚控股主办的“音·为爱”线下巡回交响音乐会的首场演出6日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启幕。此次演出阵容庞大,百余人参演,著名指挥家、钢琴家张亮,乐团首席、美籍华裔小提琴家宋歆予,青年歌唱家欧阳铭芮等倾情演出,带来了一场非同凡响的视听盛宴。

  从管弦乐《红旗颂》的舒展豪迈,到交响组曲《启航》的大气虔诚;从《长征》、《保卫黄河》等经典红色旋律的时代强音,到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动人心魄;从《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游击队之歌》的高昂和无畏,到《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江山》等响彻祖国大地的深深眷恋和由衷赞美,将晚会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 

  整场音乐会在一曲颂歌主题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了序幕,这是一部由作曲家吕其明1965年创作的作品,融入了国歌的旋律,跌宕起伏、舒展豪迈的气概,仿佛将人们带回到1949年开国大典,那激动人心的时刻,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内心涌动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经由诺亚乐团的精彩演绎,气势磅礴、奔放雄浑。

  当《启航》《长征》《红色娘子军》《保卫黄河》等经典红色旋律奏响时,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激荡的音符描绘出恢弘壮丽的场景,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时代强音,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场景,乐团的演奏,似乎将时光倒回到那个峥嵘岁月,引起不少观众的共鸣。

  演出的后半场,管弦乐《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游击队之歌》则展现了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游击队员巧妙与敌人周旋,斗智斗勇,表现出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乐观主义精神。在音乐的表现上,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热情,时而含蓄,余音切切,回味绵长。

  青年歌唱家欧阳铭芮的女高音独唱,用其甜美醇厚的嗓音,唱出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深祝福,《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及《江山》,动人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这片热土深深的眷恋,对大好河山的由衷赞美,带领观众进入了一个充满憧憬与幸福的未来。

  最后,在大合唱《灿烂的阳光下》的歌声中,“音·为爱”诺亚音乐会上海站落下帷幕,首场音乐会圆满成功。据悉,此次音乐会历时近半年筹备,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让红色经典再次在上海、北京、厦门与西安的上空唱响。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