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黄诗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艺术家参与红色主题系列作品创作中来
2021年07月14日 19: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3日电(记者缪璐)“百年回望·涅槃绽放-黄诗茹主题画展”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近日在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企业服务中心正式启幕。画展为期两个月。

  黄诗茹13日向记者介绍到,在作品创作阶段,作品从立意、构思到作品完成,经历了一段非常难忘的时光。作品分四个不同的阶段进行表现,通过不同的色彩,不同的表现形式,表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她强调,“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自己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艺术家共同参与到红色主题系列作品创作中来。将更多真挚情感融入到画作当中去,再现党的风雨历程。”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上海市科学与艺术学会、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企业服务中心、上海市虹口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

  黄诗茹,画家、当代艺术家,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市青联委员、市委党校高技能人才、上海科学与艺术学会理事、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委员、市社会建设人才协会会员、“中华奖”华人少儿创意比赛(CCIA)评委会副主席、市优秀青年教师。

  其绘画作品将中国画的意境通过油画的绘画元素完美再现,摆脱传统绘画体系的束缚。作品既有中国传统的文化底蕴,又有西方表现主义的再现技巧。黄诗茹的绘画作品完全可以不受拘束地站在新的艺术起点上,其代表作青花系列和戏曲人物系列绘画作品美轮美奂,独具特色。

  黄诗茹用画笔再现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作品分为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2012)、走进新时代(2012-今)。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由四幅油画作品组成。由石库门到天安门,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冲破黑暗,犹如火凤凰一般,不畏白色恐怖,在惊涛骇浪中勇敢前行,与天安门屹立在东方。作品形象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打破旧世界,到建立新中国艰难的革命历程。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由四幅油画作品组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天辟地,建设祖国的画面。作品用写意的表现手法进行绘制。从最初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今天的全国脱贫,人民安居乐业,国际一流的大都市,国际领先的科学技术。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由四幅绘画作品组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海纳百川的广阔胸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正如花儿的绽放。

  走进新时代也由四幅绘画作品组成,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百年间,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万难取得伟大的胜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