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爆款广播剧《三体》第五季即将完结 配音大咖李立宏孙悦斌加盟助阵
2021年07月21日 17: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1日电(晓东  于俊)喜马拉雅相关人士今天披露,爆款广播剧《三体》第五季本月28日将迎来完结,在第五季完结剧集中,广播剧邀请到两位央视御用“中国声音”配音界大神孙悦斌和李立宏老师加盟助阵。第五季结局将定格于《三体》中程心与云天明会面的名场面,著名的“三个童话”解读、地球最终命运都将在今年9月推出的最终季(第六季)揭晓。

  精品广播剧《三体(全六季)》由喜马拉雅官方策划,“三体宇宙”授权IP,中国顶级配音团队“729声工场”制作,喜马拉雅与三体宇宙联合出品。该广播剧改编自刘慈欣知名科幻小说《三体》,得到刘慈欣亲自参与指导,并于2019年12月1日在喜马拉雅首发,分六季陆续上线。

  “第一次听《三体》广播剧,既熟悉,又新鲜。真实的声音让每个人物都变得鲜活起来,而这个世界的模样究竟如何,每个听众都能拥有想象的留白。”刘慈欣表示,“声音的确可能是科幻故事最棒的载体——它提供细节,以及空间。科幻与声音的组合,能让更多人借着想象的力量,寻找‘我们是谁?又该往哪走?’的终极答案。”

  据悉,参与这部史诗科幻巨著《三体》广播剧制作的配音演员超过200位。制作团队在尊重《三体》文学原著的基础上,借鉴了好莱坞剧本模式,在每集剧情中设置矛盾、冲突、悬念与高潮等,力求呈现出连载美剧般的跌宕效果。

  该剧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三体迷”的追捧,作为付费内容,其播放量已超过8280万。业内人士认为,《三体》广播剧的诞生意味着中国国产科幻IP的形式创新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也标志着广播剧制作真正进入“大片时代”。

  《三体》广播剧在2020年推出第三季时,喜马拉雅推陈出新,邀请毛不易出任喜马拉雅《三体》星推官,并发布由其演唱的《三体》广播剧主题曲《尘海》。“繁尘如你我,所爱唤星河”,歌曲意在用音乐的形式,再现《三体》世界观与精神内核,献给《三体》粉丝与所有仰望星空的人。

  今年4月27日,随着第五季热播,《三体》广播剧音频文件随长征六号火箭搭载的“蓝星球”号卫星成功发射,进入太空预定轨道。《三体》广播剧也成为全球首部登陆太空的中文广播剧。

  《三体》广播剧共分六季,总计80余集,每集30分钟左右,目前正在更新的第五季将于7月28日完结,最终季(第六季)也将在今年9月22日上线。

  即将完结的第五季亦邀请到众多配音大咖加盟,主角团阵容强大。比如主角程心由徐佳琦演绎,云天明由苏尚卿演绎,维德由刘北辰演绎,关一帆由郑希演绎,艾AA由咩咩(杨凝)演绎。还邀请到两位央视御用“中国声音”配音大咖孙悦斌和李立宏老师加盟助阵。

  《三体》广播剧第五季第十五集讲述关一帆等人在宇宙探测时见到了四维实体“墓地”,在与之对话的二十二天后,两舰编队亲眼见证了“墓地”从四维到三维的跌落,而他们也即将作出返航太阳系或继续驶向星海深处的选择。孙悦斌老师在本集中演绎“墓地”角色,他作为著名配音演员,曾解说纪录片《敦煌》。李立宏老师曾解说爆款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此次他演绎主角老年罗辑。两位配音艺术家的加盟也让听友们对第五季结局充满期待。

  第五季结局将定格于《三体Ⅲ·死神永生》中程心与云天明会面的名场面,著名的“三个童话”解读、地球最终命运都将在今年9月推出的最终季(第六季)揭晓。

  《三体》广播剧是喜马拉雅众多精品剧集之一。多年来,喜马拉雅一直在有声行业探索制作出更符合用户需求内容,多人精品有声剧即是从海量用户收听数据中沉淀出来的、最符合大众听感的一种内容生态。精品有声剧不仅打破了有声读物单人演播的刻板印象,更重要的是让书里的人物形象变得更鲜活,更丰富立体,进一步抓住用户的听觉神经。喜马拉雅上也涌现出如《三体》广播剧、《大奉打更人》《庆余年》《赘婿》《雪中悍刀行》《有匪》等一大批高质量、高播放量的爆款精品有声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