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型原创歌舞剧《爱在三林塘》在沪上演
2021年07月29日 21: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9日电 (王笈)农历三月半,春和景明,三林老街热闹非凡,舞龙舞狮、腰鼓吹打、刺绣、瓷刻、纸扎灯彩等民间艺人穿梭其中,一片烟火呈祥的景象;顾氏绣庄门前杨柳依依,几个孩子坐在绣坊门前的河边玩耍,唱着流传已久的童谣……作为第十一届上海浦东文化艺术节的参演剧目,大型原创歌舞剧《爱在三林塘》29日上演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大型原创歌舞剧《爱在三林塘》彩排照。 /官方供图
大型原创歌舞剧《爱在三林塘》彩排照。 /官方供图

  《爱在三林塘》以三林和浦东的相关历史事件和人物原型为依托,以三林老街为主要故事背景,讲述了一位百岁老人与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深情守望、为爱坚守一生的感人爱情故事,生动描写了近百年来三林人民爱国、爱民、爱乡之豪情,用爱编织出一幅独具三林地域魅力的壮美画卷。

  该剧主创团队由来自于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歌剧院、上海京剧院等专业院校、院团的专业人士担任,担任演出的则是盐城歌舞剧院班底。全剧以“1+3”的框架结构展开:序篇拉开千年美丽三林的序幕,融汇贯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段历史岁月,层层展示三林近百年来从一个江南历史古镇到都市文化名镇的历史进程。

大型原创歌舞剧《爱在三林塘》彩排照。 /官方供图
大型原创歌舞剧《爱在三林塘》彩排照。 /官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型原创歌舞剧《爱在三林塘》的舞台上,观众还能看到独特的草龙等传统三林舞龙表演。为了更好呈现三林老街的风貌,该剧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项目传承人、国际龙狮总会技术委员陆大杰担任民俗顾问,结合三林地方特色文化,融入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以综合歌舞剧的艺术表演形式讲述三林、浦东和江南地区的百年风采,全面呈现一台高雅艺术魅力与民间民俗文化韵味高度结合的舞台艺术精品。

完成在上海的首演之后,该剧还计划赴北京、深圳、南京、杭州、合肥等地巡回演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