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818会员宠爱节”推出多部精品有声剧 韩雪朱亚文倾情演绎《白夜行》
2021年08月12日 19: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2日电(晓东  于俊)“我一直走在白夜里,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备受推理迷和东野圭吾粉丝期待的《白夜行》精品有声剧12日在喜马拉雅独家上线。

  《白夜行》原著以日本泡沫经济时期为背景,围绕着一对有着不同寻常情愫的男女主展开。1973年,大阪的一栋废弃建筑内发现了一具男尸,此后19年,嫌疑人之女雪穗与被害者之子桐原亮司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一个跻身上流社会,一个却在底层游走,而他们身边的人,却接二连三地离奇死去。警察经过19年的艰苦追踪,终于使真相大白。

  东野圭吾在作品中突破类型小说的笔法,以跨越19年的时间,串联起超过50个登场人物,草蛇灰线伏脉千里,情节线索纵横交错又丝丝入扣,将阴冷残忍的谋杀、无望却坚守的凄美爱情,以及执著而缜密的冷静推理完美结合,映射出一幅让人叹惋的当代日本浮世绘。

  《白夜行》一经推出,就横扫日本各大排行榜,并相继出版了英语、法语、意大利语、韩语等译本,令世界各国的读者手不释卷。2008年,《白夜行》中文版引入中国,迅速登上各大畅销榜前列,迄今总发行量已近千万册。 除了销量惊人,《白夜行》口碑也堪称“封神”:位列豆瓣图书TOP250第11名、热门日系推理图书第1名,74万读者打出9.1分的超高好评,50万人满分推荐。而如今,中国的听众将可以以精品有声剧这一独特的形式,走进《白夜行》冷峻凄美的世界。

  作为“喜马拉雅818会员宠爱节”回馈粉丝的重磅内容、也是东野圭吾的封神之作,《白夜行》是东野圭吾最重视的IP的首次有声授权,由东野圭吾亲自审核监修上线。

  “拿到这个IP之后不敢怠慢,一定要做一个极具品质感、还原原著的中文有声版《白夜行》。”这是整个团队对于这部作品的最初定义。怀着这份初心,从选角到制作的每一处细节,喜马拉雅制作团队都力求最大程度地呈现整部作品克制又凌冽的气质,并为其请来“王炸级别”的演配阵容。由知名配音演员、导演姜广涛和袁铭喆联合执导,实力派演员韩雪、朱亚文分别演绎女主雪穗和男主亮司,知名演播艺术家王明军担任旁白,光合积木明星阵容参与制作。从演播到音效制作再到后期效果,都为听众呈现出电影级的沉浸体验。

  在录制《白夜行》精品有声剧之前,韩雪和朱亚文就是东野圭吾作品的忠实粉丝,对故事角色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在录制过程中,当喜马拉雅工作人员注意到录音棚闷热,问朱亚文要不要脱掉外套和帽子时,朱亚文却说这是他为亮司设计的戏服——“亮司一定就是穿着这样灰色的帽衫,我猜想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多达87场《白夜行》音乐剧的演出,韩雪对雪穗角色的理解和共情,也早已深入骨血。她用她独特的嗓音,在声音的平行时空里,打造了独一无二的、孤冷又清绝的雪穗。两位实力演员,带着对原著和角色的深刻理解,以专业的演绎实力,让剧本和人物极度融合,也让录制的过程变成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演技盛宴。尽管这是两人的第一次正式合作,尽管剧中的雪穗和亮司一生都在错身而过,但在同一个棚内,他们默契地一同走过了雪穗和亮司的一生。

  《白夜行》精品有声剧12日上线6集,之后每日更新2集,并于18日“喜马拉雅818会员宠爱节”当天惊喜更新5集。

  多年来,喜马拉雅力推IP有声化,联合专业制作团队,将经典IP与精品有声剧相结合,推出了《三体》《庆余年》《赘婿》《雪中悍刀行》《大奉打更人》《诡秘之主》等大批高质量精品有声剧。

  在本月即将开始的“喜马拉雅818会员宠爱节”期间,喜马拉雅又将上线系列重磅精品。其中悬疑类包括全球畅销经典《沉默的羔羊》、知名悬疑作家蔡骏经典作品《地狱的第19层》、悬疑作家雷米新书《人鱼》的多人有声剧、悬疑作家紫金陈作品《低智商犯罪》、由演员郭涛演播的有声剧。马伯庸作品《两京十五日》的多人有声剧也将于21日上线。

  秉承着“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用声音服务美好生活”的使命,喜马拉雅一直在不断打造、引进精品内容,用其丰富多样的内容生态,为用户奉上每一天的精神食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