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音乐厅新推“海上蓝” 海派文化“邂逅”英式下午茶
2021年09月23日 22: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3日电 (王笈)置身于近百年的欧式建筑,余音缭绕下,品味一番以音乐厅“海上蓝”穹顶建筑元素和音乐主题为设计灵感创作出的英式下午茶,开启一场摩登又惬意的舌尖之旅……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23日宣布正式推出限量预约制“海上蓝”下午茶活动,与音乐厅演出计划场地互补,定期开放预约档期安排。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海上蓝”下午茶。 /官方供图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海上蓝”下午茶。 /官方供图

  落成于1930年3月的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是上海第一座由中国建筑设计师设计建造的西方古典风格建筑。音乐厅建筑装饰多变化且有层次,穿堂大部分用大理石和汉白玉,顶部海上蓝的穹顶添加了金色雕花,金碧辉煌,光彩夺目。在这座近百年的欧式建筑里,梅兰芳曾在这里连演13天,小提琴家俞丽拿奏响的《梁祝》化蝶飞向世界……

  为了更好探索音乐厅的别样开放,上海音乐厅此次在别具风格的2楼西厅咖啡吧及阳台、东厅画廊开设“海上蓝”下午茶,每场服务仅限10桌客人。即便是在没有音乐会的下午,观众仍然可以进入音乐厅,于阳光午后、充满艺术氛围的欧式建筑中,品味一顿精致的英式下午茶。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海上蓝”下午茶。 /官方供图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海上蓝”下午茶。 /官方供图

  整套下午茶的设计宛如音乐与美食的“共舞”。清新的香梨慕斯宛如悠扬而抒情的唱诵,搭配焦糖芝麻酱的“重音”,节奏感此起彼伏;鹅肝姜饼配杏子酱的馥郁柔美之间,亦有飘逸灵动的风情;香草奶酪蜂蜜柠檬酱则颇具印象主义音乐风格,色调明亮,丰富的和声色彩描绘出清晨般的意境……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总经理方靓表示,上海音乐厅始终致力于打开自身公共空间。“陪伴观众近10年的上海音乐厅公益品牌‘音乐午茶’,让观众每个工作日中午都可以走进音乐厅聆听音乐;音乐厅的4楼空间,也即将有新的展览‘何似在人间——新国乐沉浸艺术特展’开展;国风音乐现场‘海上生民乐’驻场演出也将拉开帷幕。上海音乐厅作为上海的文化地标,正向市民开放更多的公共空间,探索更多新业态,让音乐厅根植成为上海城市文化与生活的一部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