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04个画面、180米书画长卷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2021年09月27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观众正在参观画作。 李秋莹 摄

  中新网上海9月26日电 (李秋莹)9月26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信仰的红色印记》李福顺一百八十米书画长卷巡回展第一站(上海)在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拉开帷幕,本次展出的画作——《信仰的红色印记》由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李福顺创作,画作长达180米,高2米,共104个画面。

  画作采用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形式,描绘了建党百年以来的百件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立以来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据了解,为力求作品还原最真实的历史事件,创作者李福顺历时十年潜心创作,遍访34个省市,艰苦采风,行程逾10万公里。还多次与党史专家、美术界人士研讨交流,充分保证了画作的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李福顺表示,上海是中共一大召开地,也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城市血脉。巡回画展的第一站选择在上海开始,具有非凡的意义。

  “历史书上的内容‘活’了起来!”走进展区,不时听到参观者发出赞叹。漫步展区之中,参观者们时而驻足凝思,静静阅读创作背景;时而侧耳交流,重温一段段峥嵘岁月;时而用手机记录下震撼现场,以作留念和回味。

  “人有信仰无坚不摧,人无信仰生不如死,人活一辈子就是要有自己的追求。”作者李福顺表示,180米巨幅书画长卷,不是一笔绘就,共产党人的信仰也不是天生就有。一百八十米的画卷虽长,但也永远表达不完对共产党的信仰与忠诚。

  本次画展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故宫学院中国画研究院、海南省博物馆、海南恩祥艺术馆、北京恩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恩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得到了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的大力支持,画展将持续展出至10月18日。

  据介绍,《信仰的红色印记》李福顺一百八十米书画长卷巡回展结束上海站的展出后,还将陆续在南昌、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城市巡展,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赤诚之心传递到全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