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音乐剧《致青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在沪揭幕
2021年10月20日 15: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0日电(李佳佳)音乐剧《致⻘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19日在上海启动,与此同时,“沪游⼴⻄·⻛情柳州等你来”——⽂化旅游推介会也揭开序幕。

  音乐剧《致⻘春》是中国⾸部⼯业援建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当代⽂学艺术创作⼯程扶持项⽬,由⼴⻄壮族⾃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出品。该剧由著名导演张继钢携国内⼀流团队,与柳州市艺术家们⼀起历经三年精⼼打磨⽽成,以上个世纪五⼗年代上海⼯⼈驰援⼴⻄柳州⼯业建设奉献⼀⽣为故事背景,镌刻了柳州⼯业光荣与梦想的历史丰碑,刻画出新中国⼯业艰苦创业的⽣动场⾯。同时,讲述了上海与广西、东部与西部、汉族与少数民族普通劳动者携手奋斗的感人故事。⾸轮 20 场展演得到业界和市场的⼀致好评。受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邀请,⾳乐剧《致⻘春》于10 ⽉ 19 ⽇—20 ⽇在上海东⽅艺术中⼼展演 2 场。

  ⽂化搭台、经济唱戏。柳州市积极探索⽂化演艺产品市场化形式,策划推出⾳乐剧《致⻘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活动。上海启动后,计划⽤⼀年多的时间,赴⾸都北京和直辖市天津、重庆,包括⼴州、杭州、成都、南京等省会城市以及深圳、厦⻔等在内的 100 余个城市演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前往⾹港、澳⻔两地展演。全国巡演实施“⽂化+企业”运作模式,得到了⼴⻄华蓝建筑装饰⼯程有限公司的阶段性赞助。

  为加大引客入柳力度,助力特色民族风情文化“走出去”,会上也向沪上旅行社、群众重点推出和宣介柳州市历史文化游、工业旅游、少数民族风情游等在内的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柳州歌舞表演《侗族大歌》《柳州等你来》,及极具民族特色的“高山流水”互动,会场陈列的紫荆花文创、非遗商品等柳州文化精品特色民俗文化展品,同样让众多与会嘉宾近距离感受到柳州独特的文旅魅力。不少观众当场表示,柳州的民族风情独具神韵,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美不胜收,柳州这座文化旅游名城值得一去。未来柳州、上海也将持续加强区域旅游交流合作,开拓长江三角洲客源市场,实现同频共振,联动发展。

  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表示,上海和柳州两地人文相亲,历史渊源深厚。《致青春》高度赞颂了以上海和柳州为代表的新中国工人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境界。这次活动来到上海举办,体现了柳州工业发展“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心。希望上海朋友们到广西、到柳州做客,感受民族风情独具神韵的柳州、“山清水秀地干净”的柳州,出产世界“神车”和网红螺蛳粉的柳州。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