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云和文化旅游(上海)社区宣传推广活动举行
2021年10月21日 11: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1日电(徐银)为深入开拓上海旅游客源市场,宣传推广云和丰富的文旅资源与产品,由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1云和文化旅游社区推广活动于近日在上海举行。

  活动以“云起沪上 诗画童心”为主题,通过宣传推介、现场咨询、展示互动等形式,为上海市民呈上了一场“山水家园 童话世界”的云和文旅盛宴。内容丰富的宣传画册、精巧有趣的云和木玩……极具当地特色的伴手礼受到了市民朋友的认可和喜爱;云和文旅宣传片、风光摄影大片展……将云和的生态美景与人文风情尽致展现,引得社区居民驻足欣赏和拍照;云和梯田、云和仙宫湖等重点景区及文旅企业轮番上阵,详细推介了各自特色,不少市民现场主动向推介团表达了参团出游意向、咨询起了相关线路情况。

  云和是一个蕴藏秀丽的旅游胜地。丰富的生态资源赋予了其“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特有地理形态,位于丽水九县(市、区)的最中央,也是丽水市第一个国家级生态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0.8%,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6%,综合环境质量位列全国第十。在“中国最美梯田”——云和梯田观日出云海,四时风光各有不同;云和湖碧波荡漾,仙宫景区山明水秀,瓯江帆影更是风光无限。

  云和是一个充满童话的理想家园。有着“中国木制玩具城”之称的云和,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木制玩具生产出口基地。木玩文化、红色文化、诗路文化……悠悠岁月为云和沉淀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农耕文明的云和梯田开犁节,承载云和童梦的中国木制玩具节,祭祖先拜谷神的畲族三月三……各类延续着传统文化的节庆活动都娓娓道着关于云和的故事。

  云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云和文旅走进上海社区,不仅是一个宣传展示云和文旅资源、名优产品以及全域旅游建设发展成果的平台,也是借长三角一体化之机,不断提升云和“山水家园童话世界”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有力举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