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尚嘉中心第五届“乐动未来Play For Future”青少年器乐大赛圆满收官
2021年10月23日 22: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3日电(徐银)第五届乐动未来Play for Future青少年器乐大赛颁奖典礼暨上海城市青少年交响乐团音乐会23日于尚嘉中心LG1层成功举办。上海曹鹏音乐中心曹小夏携手著名音乐家上海四重奏李宏刚、夏小曹、王冠文作为颁奖嘉宾参加了本次颁奖盛典活动。

  乐动未来Play for Future青少年器乐大赛由尚嘉中心与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共同打造,今年已经走到了第五届,全新升级的赛制将海选转战线上评选。大赛自开赛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热爱乐器演奏的青少年报名参赛。本届赛事由享誉音乐界的实力评委坐镇,经过层层选拔,13位来自不同器乐组别和年龄组别的选手,斩获了本届大赛所设的金奖。

  历时近一个月的比赛,观众们见证了耳熟能详的世界音乐作品,被小小音乐家重新演绎后焕发新时代的生机与活力。钢琴、小提琴、贝斯、马林巴、木管、铜管等展开民乐和西洋乐器的交织对话,不同的风格与旋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呈现出了天籁之音的艺术魅力。

  整场颁奖典礼反响热烈,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肯定。除了颁发金奖、银奖、铜奖和各类器乐证书外,现场还颁发了“最具潜力奖”“最具艺术表现奖”及最具人气奖各1名。此外,尚嘉中心还为小小演奏家们准备了奖杯证书和丰富的礼品。

      颁奖典礼结束后,青年指挥家黄鹏飞先生率领上海城市青少年交响乐团倾情献演,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演出,成功演奏了《轻骑兵》《采茶灯》《音乐之声》《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乐曲,为本届乐动未来青少年器乐大赛的收官和延续谱写崭新乐章。

  尚嘉中心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连续5年携手曹鹏音乐中心举办“乐动未来”推动青少年艺术事业发展,为怀揣梦想的小小青年演奏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带动孩子演奏水平的提高和对音乐的热爱,提高音乐素养。秉承“奢华于心,品位生活”的项目定位,尚嘉中心长期致力于打造各类艺术展览及音乐主题活动,促进了各地之间的音乐文化交流,通过音乐与商业空间的碰撞,不断探索与宾客新的情感共鸣。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