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好小囡”用沪语演唱《蛤蜊炖蛋》为上海抗疫加油
2022年03月26日 11: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记者  姜煜)当前,上海正在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都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对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勇者,来自好小囡少儿合唱团的百位好小囡们用歌声与微笑为他们加油鼓劲。

(孩子们用歌声为抗疫加油(视频截图))
(孩子们用歌声为抗疫加油(视频截图))

  近日,好小囡云教室里“空降”了一位音乐老师,他就是最近以一首《蛤蜊炖蛋》风靡上海的王渊超。听说好小囡合唱团要学唱这首歌,王渊超老师特地云端开课,为好小囡们讲述了《蛤蜊炖蛋》的创作背景,指导孩子们如何用沪语投入真情的演唱,一起为大家热爱的上海加油。

  王老师还特此修改了原曲里的两句歌词“搬好小板凳、蹲辣屋里厢上课,每天唱唱歌,掰能心情也不错……”,让好小囡们唱起来更有代入感。这首好小囡版本的《“疫”起蛤蜊炖蛋》由此诞生。

  在云课堂里,合唱团小团员、来自黄浦区蓬莱路第二小学三年级的茅弘姗在学唱《“疫”起蛤蜊炖蛋》时,姗姗爸爸还在工作单位隔离,她已经十天没有见到爸爸了。但每天和爸爸视频的她却很体谅爸爸,“我学完这首歌,第一个就要唱给爸爸听。”小姗姗开心地说。

(孩子们祝福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视频截图))
(孩子们祝福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视频截图))

  起唱“蛤蜊炖蛋本身是个菜”这句的张元源是合唱团的老团员了。今年在向阳小学念五年级的她学习优异,歌声甜美。她的爸爸是名警察,是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她很为爸爸骄傲。她说:“《蛤蜊炖蛋》唱起来,朗朗上口,我很喜欢……希望爸爸回来后听听我唱的这首歌能放松一下……”

  “我爱上海,上海加油”

  “阿拉上海囡囡,样样都很行。蛤蜊炖蛋,人人都来赛。”

  “我爱侬,上海,加油哦”……

  一群4到14岁的好小囡,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热爱。而这份热爱也是源于他们对于家、学校和这座城市最真实的感受。“关怀身边人,勇敢面对困难,欢乐歌唱,对小小年纪的她们来说,这是一节真正要上的美育课。”好小囡少儿合唱团团长赵家圭说。

  民办上海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二年级的徐靖易送上了一句自编的祝福语“阿拉上海囡囡,样样都很行。蛤蜊炖蛋,人人都来赛。”徐靖易妈妈介绍,靖易自创时也是有感而发,因为他所住的大楼有密接人员,已经历了两次2+12隔离了。虽然不能下楼,只能在家学习和运动,但他适应性也很强,希望疫情早些过去,早日与小伙伴们一起玩,早日和老师同学团聚。

  “我外婆很厉害的,她都62岁了,还自愿报名当了小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呢……”来自上海小学三年级的沈歆淇和合唱团老师分享到。在沈歆淇记忆中,外婆是给她唱《摇啊摇》,给她做红烧肉,最疼她的人。这次疫情,更让沈歆淇看到了外婆的的热心与大爱。

  很多好小囡合唱团团员的家人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江皓谦的妈妈、李宥诚的妈妈、金昀奕妈妈都是众多大白之一,她们身穿防护服日夜忙于为广大市民做核酸检验。“妈妈别太累,我会好好在家‘蛤蜊炖蛋’的”“给上海加油,也是给妈妈加油。爱上海、爱妈妈”,好小囡们纷纷为妈妈、为上海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