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与大师同行,“00后”小书画家作品亮相吴昌硕海派艺术空间
2022年03月26日 1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00后”小书画家作品亮相吴昌硕海派艺术空间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记者 缪璐)记者26日通过线上获悉,由上海子久书画艺术中心主办,上海子久艺苑、吴昌硕海派艺术空间、北站文化中心、北站艺术中心承办的“雏凤清声”——子久书画师生精品展在吴昌硕海派艺术空间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60余件,内容涵盖了山水、花鸟、书法等多个领域。

        记者注意到,这些作品的作者既有像陈佩秋、周志高、刘小晴、丁申阳这样的当代名家,也有不满十岁的少年儿童,可谓是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谈及展览的由来,上海子久书画艺术中心主任李骋告诉记者:去年十二月的时候,我们在上海图书馆举办了盛大的师生作品联展,展出了由中心艺术顾问、指导老师、学员共同创作的书画作品近130件。此次我们从中遴选出一部分艺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作品,在被称为“海派艺术之源”的北站展出,希望能够向业界更好的展示我们的创作水平和艺术理念。同时,本次在吴昌硕海派艺术空间的展览也是子久书画“与大师同行”研学计划的首秀,下一步我们将与更多历史底蕴深厚、社会口碑良好的艺术类团体合作,在丰富学员学习体验的同时,更好的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吴昌硕先生是我国近现代艺术史上承前启后的关键性人物,其自上世纪初来沪后直至离世一直居住在北站山西北路吉庆里,在这里,吴昌硕先生引领海派书画进入了其发展的鼎盛时期,而北站地区也成为了海派书画发展史上重要的文化艺术地标。2019年,北站街道为延续吴昌硕与北站的百年情缘,在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会和吴氏后人的指导下,共同创建了吴昌硕海派艺术空间,艺术空间自创建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如“吴昌硕及后人五代同堂书画展”、“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会首届会员提名展”、“韩天衡师生书画篆刻作品展”等多个重要展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