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芭蕾舞团“艺起前行”线上演出播放量超3500万
2022年04月15日 15: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高志苗)如何“高质量”居家闭环管理?线上芭蕾或许是不错的选择。为了让市民朋友们在一起守“沪”的日子里依然有艺术相伴,展现海派芭蕾的经典魅力,上海芭蕾舞团加大线上优质文艺内容供给,将演出移师云上。

上海芭蕾舞团线上芭蕾大师课
上海芭蕾舞团线上芭蕾大师课

  3月29日至4月15日,上海芭蕾舞团从剧库中精选13部海派芭蕾代表作,包括标志着中国芭蕾从无到有的《白毛女》、抒写红色情怀的《闪闪的红星》、受海内外观众喜爱的《天鹅湖》、展现上海风情的《花样年华》、上芭创作新生力量带来的《绽放》《难说再见》以及和瑞士海燕芭蕾舞团合作推出的芭蕾专场《新生》,在线上进行了展演。

上海芭蕾舞团线上芭蕾大师课
上海芭蕾舞团线上芭蕾大师课

  3月30日,团长辛丽丽带领上芭演员在排练厅直播了一节芭蕾大师课,让大家跟随镜头走进上芭的排练厅,了解和感受演员们“停演不停功”坚持排练的日常。

  截至日前,“艺起前行 线上演出周”15场“云端芭蕾”通过上海芭蕾舞团官方抖音号、百视通等平台吸引了超过800万观众收看,播放量已突破3500万。

上海芭蕾舞团线上芭蕾大师课
上海芭蕾舞团线上芭蕾大师课

  不同于剧场安静的观赏礼仪,移师云上,大家在评论区畅所欲言,有“芭蕾小白”提出各种问题,有舞迷朋友给出专业回答,也有“大神”讲解剧情、剖析人物。在“足不出户”的日子,海派芭蕾陪伴着大家,用艺术的力量净化心灵、鼓舞士气。

  据了解, 4月17日至5月4日,上海芭蕾舞团将继续和市民朋友们“艺起前行”,每天下午三点,将有五部作品和三场直播和大家在云端相聚。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