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读”处不孤独 中外艺术家接力12小时“文艺团购在线”
2022年04月22日 11: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高志苗)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你的“团购清单”上是否要加上点“文艺色彩”?

  由上海大剧院、YOUNG剧场、上海西岸大剧院发起的“大西YOUNG聚场”将在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发布首次联动活动:“读处不孤独,有戏有春天”的“文艺团购在线”。剧场化身文艺食粮“团长”,邀请十余名中外艺术家担任“联合团长”,从上午10时起和屏幕前的观众相见,带来连续12个小时文艺范十足的接力直播。

“读处不孤独,有戏有春天”世界读书日策划
“读处不孤独,有戏有春天”世界读书日策划

  据了解,观众们可以通过三家“团长”上海大剧院、YOUNG剧场、上海西岸大剧院各家剧场的社交官方账号“跟团下单”,收看免费直播。“团购清单”中不仅有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冬天的故事》、实验狂响剧团《大街上的哈姆雷特》共时性行走剧场、“哈姆雷特:从环球走向全球”等节目,还有陈薪伊、多米尼克·德罗姆古尔(Dominic Dromgoole)、谢君豪、马良、小河、朱虹璇等中外艺术家将纷纷化身“联合团长”,为观众开启这场“文艺团购在线”。

  打造“共享式”艺术生态

  位于杨浦今年即将开幕的YOUNG剧场,和徐汇滨江2023年即将开幕的上海西岸大剧院,均由上海大剧院运营管理。“聚场”,取“剧场”同音,它集结了上海大剧院及运营管理的YOUNG剧场、上海西岸大剧院的优势所在,又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场地概念,而是意在营造爱好表演艺术和舞台现场同好之聚合场域。大西YOUNG聚场将突破时间、空间的束缚,通过线上、线下艺术季的策划,倡导自发、创新、融合的艺术传播生活,打造多元包容、联动共享、生机盎然的表演艺术生态系统。

“大西YOUNG”
“大西YOUNG”

  多元形式探索经典作品新可能

  作为中国舞台上最为耳熟能详的西方剧作家,莎士比亚对中国现代戏剧的形成与发展产生了极为重要的影响,4月23日也是莎士比亚的纪念日。早在2016年莎士比亚逝世400年之际,上海大剧院便策划了贯穿全年的“爱上莎士比亚”艺术季,除莎士比亚系列演出外,还推出大量艺术教育、公众体验和互动活动。此次“大西YOUNG聚场”在“读处不孤独,有戏有春天”的活动中,将延续演出放送、艺术教育、公众互动等环节,还将从经典演绎与当代解读的双重角度,带领观众全方位领略这位戏剧巨擘作品中超越时空与地域的永恒魅力。

  “文艺团长”线上互动陪伴

  在这个特殊时期迎来的“世界读书日”,“大西YOUNG聚场”仍寄希望于阅读,寄希望于一种共同体式的分享,以审慎、乐观、坚定的方式,在应对外部危机的同时,与内在的焦灼和解。为此“读处不孤独,有戏有春天”活动特别推出“戏剧人和你一起读书”单元,为观众打造全新陪伴式阅读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