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腾讯音乐为全民阅读注入“有声能量”成上海图书馆“全民阅读”战略合作伙伴
2022年04月22日 17: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李佳佳)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腾讯音乐正式成为上海图书馆“全民阅读”战略合作伙伴,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懒人听书五大平台联合上海图书馆,向全国读者推荐人文历史、榜样力量等优秀音频,为好内容插上数字化的翅膀,用优质有声读物助力更多用户享受阅读的美好。

  据了解,双方联合推荐书单囊括了各种类型的精品音频内容,不仅有档案纪实类内容如《国宝的奇妙之旅》、艺术美学类《你好呀!故宫——听见你的600年》,让用户在听书过程中增添见闻、开阔眼界,还有博文杂谈类《我和我的家乡》、文化生活类《中国人的小日子》、青年榜样类《张新成遇见诗·英文纯享版》等特色长音频,满足不同领域不同读者的多元化阅读需求,为全民阅读注入“有声能量”。

  同时,腾讯音乐旗下五大平台还共同推出了“万物新生,读书尚好”主题活动,邀请用户前往各平台,解锁春日书单,聆听书中精彩,开启一场“有声”的阅读之旅。

  万物新生,五大平台邀你探索“听读宇宙”

  在此次“万物新生,读书尚好”主题活动中,依托于腾讯音乐丰富的高品质版权内容和文化IP资源,腾讯音乐旗下五大平台以音频为载体,邀请用户共同探索“听读宇宙”。用户在各平台搜索“423读书日”,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参与相关活动,充分享受听读的乐趣。

  QQ音乐推出了“万本精品好书免费听”活动,用户不仅可免费领取三天听书会员,还可以去扑通社区推荐好书,用书籍找到同好;酷狗音乐则开启了会员好书“盲盒”,用户可每天参与抽奖活动赢取免费听书福利;登陆酷我音乐,用户可以连续七天打卡领取免费会员福利,每天解锁新鲜书单,品味不同生活哲思;懒人听书集合了海量免费爆款好书,邀请用户乘上“荐书时光机”,一起探索书中奥秘。值得一提的是,全民K歌采取了“朗读+配音”的互动玩法,邀请用户发布朗读作品,共创“普通人”的音频专辑,同时发起四大名著配音活动,“沉浸式”还原四大名著名场面。

  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腾讯音乐还携手钟书阁、亚朵酒店发起特别活动,用户可在品牌线下门店畅读精品书籍,领取联名好礼。

  读书不设限,腾讯音乐助力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随着人们工作生活节奏逐步加快,在“懒人经济”和“耳朵经济”的催生下,“听”书、“听”电台、“听”播客变成了当代年轻人学习充电、娱乐消遣的重要方式之一。新的需求也助推了长音频产业的发展,2020年腾讯音乐正式发布“长音频”战略,充分整合优质内容,在有声书、广播剧、文艺诗歌、泛娱乐和新文创等领域深耕,帮助用户有效实现了听觉的延展。

  今年4・23世界读书日,腾讯音乐五大平台联合推出的读书日主题活动,也正是对长音频战略主旨的深入贯彻。读书不设限,作为“知识+娱乐”的综合数字化载体,音频内容不仅能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更成为用户的重要阅读媒介,对培育用户多样化阅读习惯、推动“全民阅读”有着积极意义。

  未来,腾讯音乐将继续积极拓宽阅读内容与形式,通过旗下五大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懒人听书、全民K歌持续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有声读物与音频内容,为助力全民阅读贡献一份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