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世界读书日 喜马拉雅以多种公益方式展现数字阅读魅力
2022年04月24日 17: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4日电(晓东 于俊)正值世界读书日,总部设在上海、深受用户喜爱的在线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在线上继续推动“423听书节”、引领国内数字阅读风潮的同时,联动各方合作伙伴以多种公益方式,助力全民阅读,展现数字阅读魅力,为更多人随时随地听书、收获精神给养创造条件。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23日在北京开幕,喜马拉雅作为国内数字阅读代表企业,在数字阅读体验馆中充分展现平台10年来创新数字阅读、助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成果。在展示环节,喜马拉雅精心准备了适合孩子、职场精英、老年人与全家共享的各类优质内容及正能量好书,满足了从-1岁到100岁的全年龄段需求,用户都能在喜马拉雅找到自己所爱,获得精神成长。

  联合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会发起公益领读计划。作家韩东、赵本夫,教授梁永安、齐善鸿、张其成,演员梅婷,抖音头部创作者猴哥说车、小鱼海棠、菲哥一张嘴等,共同为大家朗读诗与书,以声音的方式,让文字的情感和智慧由耳入心,号召更多人将阅读当作每一天的生活方式,在读书与听书中收获内心的平静与力量。

  学者、作家薛冰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大历史与小历史——《南京城市史》分享会”,详解南京这座世界文学之都的密码。

  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喜马拉雅选择南京、杭州、郑州、重庆、海口、天津、北京、广州、福州、成都等16座城市,与必胜客携手开展“悦读食光,听见内心的力量”公益活动,共同推出主题有声明信片,让更多人用声音记录自己阅读的心声,送出特别的祝福,共同关注物质食粮与精神食粮的丰盈。

  必胜客南京1912餐厅化身“耳机森林”“图书海洋”,与喜马拉雅共同举办有声阅读展,邀请知名主播惠天、言亮举行线下读书分享会,与当地亲子家庭面对面,共同感受世界文学名著的魅力,该场读书分享会在喜马拉雅平台同步直播。

  读书,为看见更好的世界,遇到更好的自己。随着数字科技的发展,人们阅读的方式更加多元,正是有了诸如喜马拉雅这样的互联网数字阅读平台的发展而升级。无论是在开车、运动、就餐等不同场景,抑或一些碎片化时间,人们都能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