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上海将严厉打击涉疫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2022年04月26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上海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4.2件。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25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召集人、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25日此间表示,要严厉打击涉疫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他指出,针对防疫物品、保供物资和市场运行中存在的制售假冒伪劣、“山寨品牌”等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各级知识产权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工作,形成严打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芮文彪说,该局将切实助企业促发展,落实与防疫相关的专利商标优先审查、高价值专利认定扶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等政策措施,帮助困难企业恢复发展。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以“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上海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会场活动25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据悉,2021年,上海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4.2件;专利授权量17.93万件,同比增长28.29%,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3.29万件,同比增长35.74%。据悉,上海有效商标注册量达211.71万件,同比增长21.86%,平均每1.51个市场主体拥有1件注册商标。

  芮文彪指出,各部门要推动更多引领性、首创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更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推进更有效的知识产权运用,加快把上海打造成制度完备、体系健全、环境优越的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全球知识价值实现的热土。

  当日活动上,11家互联网企业作为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和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共同发起要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积极营造权利人、创新者、投资者和广大消费者放心的电子商务环境,携手共建知识产权强市的联合倡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