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声声入耳 生生不息:“到花园去”2022上海文化广场年度演出季发布
2022年05月20日 21: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0日电(高志苗)20日晚,上海文化广场于线上直播举办“到花园去——2022上海文化广场年度演出季发布会”,公布2022全年剧院演出节目与艺术活动等重要规划,赴约每年春天与观众的舞台聚会。此外,中文版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2017年首演官方摄制全片亦在当晚上线文化广场官方平台,首次云端唱响少年“刘宝”和“杨晓宇”治愈人心的生命之歌。

2022上海文化广场年度演出季发布
2022上海文化广场年度演出季发布

  在上海文化广场总经理张洁看来,正如本年度演出季主题词“到花园去”所彰显的那样,本次发布的意义不仅着力呈现演出作品的多元体裁与丰繁寓意,凸显国内舞台艺术创作无限的能量与斐然的成就,更旨在立于文化广场成立七十周年的历史视野之上,与公众共享这片文化乐土跨越半个多世纪对剧院艺术的坚守与耕耘,以及对城市美好生活不变的信心与热爱。“在亟待振奋与期待的此刻,我们希望能为数以万计的观众与业内伙伴呈上一幅万物生长、春意盎然的‘花园’图景。”

  当晚直播发布的演出季主题片以“文化原色”、“生命底色”、“万象声色”三枚关键词串联起本年度舞剧、话剧舞台剧、音乐剧三大板块共39台重磅演出,并以饱满的浪漫与诗意的表达引领观众共同观赏与体味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舞台艺术世界。

  2022年,文化广场将继续提升演艺新空间观演形式的创新与实践,联合上海抱沨文化制作出品“一对一治愈剧场”之“遇见自我两部曲”,于金秋之际在文化广场附属空间的上海音乐剧文化研究中心展开长期驻演。

  演出季发布当晚,作为文化广场自制出品的音乐剧代表作之一的中文版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首次释出2017年首演版官方摄制全片。

  在上海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看来:“选好戏,做好戏,是文化广场一以贯之的追求,也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所在。过去的好戏大多来自海外,而这两年文化广场坚持投入更多精力深耕国内市场,是因为我们不仅承担剧场运营的基本功能,更希望能成为国内具有标杆品牌的音乐剧内容制作机构与原创音乐剧孵化平台,为中国音乐剧艺术的未来发展守护更多闪光的种子。”从“看音乐剧,到文化广场”到“做音乐剧,到文化广场”,文化广场怀抱“文化乐土,梦想绽放”的愿景,时刻期待并支持新生代创作者、表达者涌现与成长,以更加丰沛生动、独特精准的艺术语汇书写更多维度、更具生命力的故事。

  “到花园去——2022上海文化广场年度演出季发布”线上直播当晚,文化广场正式向广大市民发布“一个联名”、“一次任性购”、“一项任务”、“一个窗口”四大会员福利政策,通过与中国银行的跨界联名卡、“一席之座”包位、“Theatre FAN成长任务”以及“文广8号门·云Chat”等线上互动,为公众提供更为丰富、更具获得感的文化服务。

  声声入耳,生生不息。在这座名为“花园”的剧院沃土之上,艺术的永恒能量在其间汇聚、涌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