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全新云端演艺体验 上海大剧院《巡演零号站》第二季正式发布
2022年05月23日 12: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3日电(高志苗)23日,MG·LIVE上海大剧院《巡演零号站》正式发布第二季内容,由上海大剧院、百老汇点播网联合出品。第二季共分两大板块,影像点播板块于5月24日启动,精选14部包括多台西方经典戏剧及乐坛或剧场主题的纪录影像作品。

《巡演零号站》正式发布第二季内容
《巡演零号站》正式发布第二季内容

  2020年,上海大剧院线上演出季品牌《巡演零号站》正式发布,作为首个国内剧院出品,基于舞台,又超越舞台的表演艺术综合性线上流媒体平台,对线上演艺提出了新的构想。2022年3月起,上海大剧院“艺起前行”通过《巡演零号站》品牌将剧场搬上云端,从第一季过往篇目中精选十余部国际级舞台作品“限时返场”,两轮免费放送共吸引2906.4万人次收看。

  14台“国际范”云上影像限时免费呈现

  上海大剧院线上演出季品牌《巡演零号站》于2020年疫情背景下应运而生,意在打破线下剧场空间限制、在云上空间为观众带来高品质舞台现场。

  5月24日起,第二季影像点播板块将延续独树一帜的“上海大剧院优选”特色,继续为观众带来14部国际范的佳片好戏。继第一季播出的《在路上》《中国有戏》等中外戏剧文艺片之后,《巡演零号站》第二季将视野投入更广阔的泛文化领域,深入舞台的台前幕后,以呈现记录影像的方式,讲述猫王、披头士乐队、ABBA乐队、卡罗尔·金这些流行音乐史上与舞台息息相关的“顶流”艺术家的成长故事。

  重访过去的同时,《巡演零号站》也着眼当下的国际戏剧行业现状。蔓延至今的新冠疫情,让世界各地的表演艺术都遭受到了近乎难以承受的打击。由艾美奖获奖电影制片人多里·贝林斯坦携手戏剧导演萨米·康诺尔德拍摄的最新纪录片《舞台:永无止尽》(The Show Must Go On)记录了国际戏剧行业为拯救现场戏剧而与时间赛跑的故事。

  线上沉浸式互动戏剧《福尔摩斯探案:血色生日》

  线上演艺,不仅意味着将线下舞台作品的录制影像搬到线上,也应当意味着观众能够通过线上的参与和行动,拥有与线下戏剧相类似的丰富生活、联结情感、生发乐趣乃至触动人心的体验的可能性。基于此,《巡演零号站》在第二季推出线上沉浸式互动戏剧《福尔摩斯探案:血色生日》,首开先河邀请观众通过云端的技术手段“变身”剧中人,在真人演员实时互动的带领下,得到多样化的线上沉浸式体验。

  线上沉浸式互动戏剧《福尔摩斯探案:血色生日》将由英国原班人马LET魔童戏剧和泓洋戏剧联手中方导演高圣芸(Pipi Kao)、编剧肖诗瑶和宋文琪等打造升级版本,在高度还原经典英伦风的同时,带给中国观众更贴合更沉浸的观剧体验,也进一步为剧场发掘更广阔的潜在观众,并探索在未来联动线上与线下戏剧体验的可能。该剧将于6月18日起在线上拉开序幕,并计划在10周内演出1000场。该剧6月场次现已开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