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与Pottermore Publishing合作 引入《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
2022年06月14日 11: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4日电(晓东 于俊)喜马拉雅14日宣布与全球知名数字出版商Pottermore Publishing达成战略合作,引进《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作品版权。即将上线全球首部《哈利·波特》官方授权中文有声书,邀请听众一起开启声音里的“魔法世界”。

  《哈利·波特》是历史上最畅销的系列书籍之一,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997年一经出版便广受赞誉。该书系列已被翻译成80多门语言,囊括众多奖项,全世界销售超过5亿册,“哈迷”遍布世界各地。

  自2000年《哈利·波特》系列被引入中国以来,《哈利·波特》陪伴了不少80后、90后甚至是00后的成长,是众多人心中不可磨灭的童年记忆和独一无二的魔幻经典。

  在此次与Pottermore Publishing的合作中,喜马拉雅将引进《哈利·波特》系列的无删减中文版本。从6月21日起,该系列第一部作品《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喜马拉雅上线更新,其余6部作品——《哈利·波特与密室》《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也将在未来陆续上线。与此同时,《哈利·波特》系列的7部英文有声书也将于21日上线喜马拉雅,为听众带来更多的选择。

  为给广大“哈迷”带来最原汁原味的魔幻体验,喜马拉雅联合顶级配音机构光合积木,邀请姜广涛等优秀配音演员倾情演绎,以精湛的配音、精细的制作和丰富的音效,生动还原《哈利·波特》原著,为听众带来深度的听觉享受。此次中文有声作品的引进,让更多人听到魔法世界里的传奇故事。

  喜马拉雅是深受用户喜爱的在线音频分享平台,2021年全场景月活跃用户已达2.68亿,在内容制作、渠道分发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而Pottermore Publishing是《哈利·波特》与《神奇动物》系列以及魔法世界其它有声书和电子书的全球数字出版商。基于双方打造优质内容的共同理念,此次合作将通过精良制作,最大程度还原J.K。罗琳的这部经典之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