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声、光、影”梦幻童话 迪士尼官方正版授权《冰雪奇缘》电影交响音乐会来袭
2022年07月21日 10: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1日电(高志苗 王笈)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电影交响音乐会”系列再度迎来重磅力作。8月12日-13日,由迪士尼官方正版授权,奥斯卡获奖音乐大赏《冰雪奇缘》电影交响视听音乐会将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梦幻演绎。

  整场音乐会将全本播放电影《冰雪奇缘》,徐丽东、钱安琪、殷浩伦、王壹等实力音乐剧歌手与全编制管弦乐团共同演绎“冰雪飨宴”,全声道听觉享受,沉浸式感官体验,带领观众走进音乐厅立体梦幻的冰雪国度。

《冰雪奇缘》电影交响视听音乐会即将梦幻演绎
《冰雪奇缘》电影交响视听音乐会即将梦幻演绎

  2013年由迪士尼出品的3D动画电影《冰雪奇缘》,以全球近13亿美元的票房成为当时影史上最卖座的动画电影,自问世以来持续获得第41届安妮奖最佳动画长片、第67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电影、第71届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等奖项。奥斯卡获奖词曲作者克里斯汀·安德森·洛佩兹与罗伯特·洛佩兹夫妇共同完成《冰雪奇缘》这部动画电影的音乐编写与合成。主题曲《随它吧Let it Go》横扫格莱美与奥斯卡奖项,原声专辑全球销量突破1000万张,连续两周登顶北美Billboard排行榜冠军席位。

  影片《冰雪奇缘》中的音乐设计将现代寓言、百老汇音乐创作风格、迪士尼典藏音乐创作思维巧妙结合,赋予了音乐以人物和叙事的效能,成就了《冰雪奇缘》的梦幻。音乐会以一首富有北欧音乐特色风格的《Frozen Heart》开篇,《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作为主题音乐贯穿始终,推动故事发展走向。伴随着弦乐丰满的肢体和打击乐的进入,艾莎公主以高声演唱“《Let It Go》”,释放出压抑已久的矛盾、恐惧与挣扎,富有张力的人物形象出现在观众的面前。专门为“雪宝”所写的歌曲《In Summer》则与雪宝可爱的形象相互呼应,在活泼的旋律下,雪宝在夏日不同场景中穿梭变幻。除此之外,《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Love Is An Open Door》等歌曲同样魅力无穷。

  现场演奏,音画合一,最受观众喜爱的迪士尼的原版动画影像将在现场完整呈现,音乐剧歌手与全编制管线乐团共同演绎“冰雪飨宴”,一个“声、光、影”的梦幻童话。

  此次《冰雪奇缘》电影交响视听音乐会由顾湘萍执导、Steve C. Chiu担任音乐总监,著名实力派音乐剧演员徐丽东、钱安琪、殷浩伦、王壹等携手指挥新星王弘之与古典音乐新生代的力量——新力交响乐团演绎经典曲目。新力交响乐团成立于2019年,基于音乐家们最拿手的古典音乐,以多元的演出形式在跨界领域上不断的突破与尝试,代表演出有迪士尼全系列正版音乐会、哈利波特电影交响音乐会、星球大战电影交响音乐会、英国BBC星球系列交响音乐会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