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投票拟合度最高可获新款纯电轿跑SUV 2021-2022“上海设计100+”启动公众投票
2022年07月25日 10: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5日电(郑莹莹)据上海市经信委发布的消息,2021-2022“上海设计100+”25日启动公众投票。

  此次“上海设计100+”共征集到年度优秀设计成果2128项,同比增长38.1%。1416个设计团队和设计师参与申报,从世界500强企业到设计师工作室,一件件出色作品精彩纷呈。上海“设计之都”的建设理念得到各方关注,在去年有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作品申报基础上,今年更是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瑞士、加拿大等17个国家的海外作品。

  上海于2010年加入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定名为“设计之都”。在新发展阶段,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海正式启动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各行各业积极响应、群策群力,努力通过优秀的设计来赋能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活力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公共服务、点亮民众美好生活、聚力共铸城市品牌。“上海设计100+”也将更努力地做好以上各维度优秀设计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推广工作。

  经专家分组评审和行业归类,此次共有300余项作品进入到公众投票环节。为便于浏览和同类比较,投票界面分段设置了赋能产业、时尚生活、健康生活、服务城市、洞见未来5个版块。

  “赋能产业”板块,从智能电动轿跑到国产大型邮轮,从智能机器人到先进高端装备,从节能低碳到新材料,从信息管理平台到品牌设计打造,设计综合工学、美学、科技、信息、创意、商业等多元素的创新力量,为产业发展带来不竭动力和广阔空间。

  “时尚生活”板块,时装秀场、美妆护肤品、工艺美术品、文创产品,设计充满了时尚创意与艺术想象的魔力,引领着潮流和个性化消费,不断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健康生活”板块,精密的医疗仪器装备,智能穿戴和智能家电,创意家居和精致食品,适老和婴童用品,既彰显智能科技、又满含人文关怀,用设计诠释健康、智能、绿色的生活方式,守护生命、关爱健康、勇担责任。

  “服务城市”板块,从滨江公共空间到五大新城建设,从地标公共建筑到产业园区规划,从城市社区更新到美丽乡村建设,徜徉于城市空间,目光所及皆有设计智慧的结晶,设计践行着城市精神,设计彰显着城市品格。

  “洞见未来”板块,未来交通、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数字内容、设计工具、展览展示、设计事件,看似天马行空的设计,实则人类进步的行动轨迹。设计洞见未来,行动实现梦想,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场景在大家面前渐次展开。

  “上海设计100+”的产生尊重各方的意见,综合公众投票、专家组投票、市区两级产业部门投票,最终确定年度“上海设计100+”。最终入选的优秀作品将在今年的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上与大家见面,并择优推荐参评国家工信部“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大奖”。

(参与投票二维码)

  投票时间

  2022年7月25日-7月31日

  投票规则

  1.设计发现之旅:7月25-31日,每日都可对5个版块进行投票。每个版块投票≥10票,总票数≤100票。单日可投票或修改共3次。每日抽取幸运参与奖100份。

  2.最具慧眼的你:综合公众、专家组、产业部门投票结果,产生本届“上海设计100+”。公众投票与最终结果进行匹配,按拟合度高低设置奖品并抽奖,奖品合计1322份。

  版块导读

  7月26-30日,将请5位设计学院院长分别对当日重点版块进行导读,诚邀公众持续关注相关媒体和公众号,get奖品密码。

  投票奖品

  2022份设计奖品,既有每日幸运抽奖,也有看准确率的拟合度奖品。奖品总价值超过百万,投票拟合度最高的市民将获得一辆新款纯电轿跑SUV。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