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举行青少年读《香港志》公益读书活动
2022年07月28日 14: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2022年7月,是香港回归25周年。记者28日获悉,《香港志》和《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上下两册,被带到了上海东方读书俱乐部公益读书活动的现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学生们,通过三本志书来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的血脉。

  在上海纺织职工大学的教室里,一堂生动的历史课程同时开展。《上海滩》杂志的编辑部主任来到现场,与青少年学生和家长们,共享读史的欢畅。在读书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连续播放着香港回归25周年庆典的新闻画面。

 

 

  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香港修志也有别于海峡两岸官修志书的传统构架,即由非盈利团体联合香港基金会牵头,在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支持与社会广泛参与下,专家参与而撰稿形成。

  《香港志》上限追溯至远古,下限记录至今。从明万历二十六年(1598)记载的香港地区,到1866年意大利传教士安西满的《新安县全图》,再到改革开放后日新月异的今日香港。青少年学生们从志书的记录中学习和感悟着香港的延伸史。尤其是翻至199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地图之时,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展望香港美好未来的心情,充盈于心。

  短短的两小时读志活动,让现场的青少年感到意犹未尽。青少年学生们企盼有更多的读志系列活动,让爱国爱乡之情根植于血脉之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