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亮相上海之巅
2022年08月10日 12: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0日电(陈晨 于俊)“云端觅童心”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2015-2021 10日在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之巅)的朵云书院·旗舰店开幕。

  步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线条简单、色调温暖的儿童插画,画面中的小朋友举着梯子抬头望向天空,好似在望向漂浮在云端的插画展。移步向前,法国插画师乔瑟琳·佩雷斯(Joceline Pérez)系列作品《如何造船》(How to Make a Boat)的另外两个画面中,三五成群的小朋友用工具搭建出了帆船的简易造型,幻想自己正在海上航行,为观摩者开启了一场找寻童心的旅程。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代名词,童心承载着最初的梦想。今年插画展以“时间的味道”为年度主题,邀请全球插画师捕捉时间的光影,品尝时间的韵味。参展作品用最明艳亮丽的色彩、最大胆夸张的线条、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引领人们找寻美好的童心。

  穿过充满童趣的展厅,在书店深幽秘境的入口前悬挂了历届插画展的征集海报,这些海报大多由历年的年度大奖获奖者精心创作而成,诠释了历届展览的年度主题。展会还展出了历年获奖的立体作品和历届展览的精美画册。

  作为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系列巡展的重要一站,本次巡展囊括了2015年至2021年历届插画展的获奖作品,共展出来自中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南非、阿根廷、乌拉圭等近20个国家的31位插画师的31组作品。

  据悉,8月13日(周六)下午,主办方将在展场举办以“美好插画治愈心灵”为主题的插画艺术交流分享会,邀请职业画家施晓颉和童书研究者李艾霞与广大读者观众分享儿童插画的应用场景和转换方式、举办插画展的意义、重要性以及后疫情时代插画治愈人心等话题。

  今年来,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已先后在朵云书院·广富林店、朵云轩艺术中心、新疆克拉玛依等地举办巡展。未来,巡展还将走进全国其他省市,不断扩大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的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以阅读加绘画的方式,培育未来的插画大师,为城市增添充满童趣的艺术气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