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智慧助老 中国移动咪咕开启首场”老年数智产品-悦听包“体验服务
2022年08月15日 10: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5日电(记者 陈静)在5G数智时代,许多银发族难以跟上智能产品的更迭,当下如何真正”老有所乐“成为许多老年人绕不过的困惑。记者15日,中国移动咪咕等走进来到生活美学馆,为在京老年人推出首场咪咕阅读“老年数智产品-悦听包”体验活动,针对银发用户不同生活场景需求和内容偏好,提供专属数智阅读内容服务。

科技适老  融入“无碍”数智生活

  为帮助老年人“拥抱”数字新生活,中国移动咪咕搭建网格数智服务体验联盟,联合中国移动分省公司和咪咕重点产品共同筑起“咪咕适老产品线上体验、老年社区网格服务推广、老年课堂面对面”三重心级服务举措。

  此次推出的咪咕阅读“老年数智产品-悦听包”体验活动,聚焦银发人群在阅读中的字小看不清、电子阅读功能难等问题,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咪咕阅读作为集网络文学、数字出版和有声阅读内容与于一体的数字阅读产品,通过推出大界面、大字体和AI语音听书等方式为银发人群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中国移动咪咕通过全网权益平台配置“悦听包”产品,与大网孝心卡包或北京移动等省公司套餐打包融合销售,让银发群体在日常生活的多种场景都能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捷,让更多的老年人用得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

 

 

拓展应用场景 暖心服务再升级

  5G科技的创新加速数智化进程,中国移动咪咕网格数智服务体验联盟坚持体验式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结合,开设“老年课堂”,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互联网产品体验痛点,集中营业厅、网格老年社区驿站和优势5G业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老年课堂”是中国移动咪咕网格数智服务体验联盟致力于帮助老年人融入数智生活而专门打造的服务项目,主要开展智能手机适老应用技术及老年群体适配软件普及、适老产品心级服务品牌口碑传播等公益宣传服务及银龄圈粉丝团建设。

  中国移动咪咕作为新媒体国家队和沉浸式媒体先锋队,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通爱心服务“最后一公里”,构建适老化网格数智服务体验联盟,为老年人提供更具温度的服务。

  同时,中国移动咪咕还尤其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在刚刚结束的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中国移动咪咕与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共同发布具有新疆民族特色的广场舞《掀起你的盖头来》,将文化艺术与大家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充分结合起来,感受生活之美、健康之美,满足老年人更丰富的内容需求。

  中国移动咪咕将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民初心,继续发挥行业联盟优势,将适老服务做精做细做实,丰富数智领域内容,推动智能技术普惠和信息无碍发展,为老年人提供更安心、更暖心、更舒心的服务,助力老年人畅享5G数字时代新生活,让每个老年人拥有专属的快乐。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